home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令计划操控结果闯祸 中共废海选

七中全会虽不公布会上讨论的十九大新中央领导人名单,但事实上中共每次换届前的七中全会,讨论政治局常委和委员人选的名单为重中之重。这次十九大领导人名单曾「三上三落」下发内部评议,但当局不敢再搞「海选」。十八大前,令计划操控海选,差点颠覆了习近平接班的既定方针,不但令他铛入狱,也使海选程序无疾而终。

令计划

过往多届中共换届前,都要在党内高层搞新领导人「提名摸底」,由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及省部级党政高官投票,对高层「经反覆协商」后的新领导人名单投票(党内称海选),结果提交每届大会的最后一次会议(即七中全会)参考。2007年的十七大前,海选程序由时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主持,结果习近平、李克强得票最高,确认十八大「习李体制」。

令薄得票曾高于习

不料到2012年十八大前,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曹随萧规,与中组部长李源潮携手又搞海选,但从中操作结果,令计划自己票数最高,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排名都比储君习近平高,张德江和张高丽得票超低。此结果不但颠覆了十七大高层作出习接班的安排,甚至惹「令薄要抢班夺权」猜疑。

时任总书记胡锦涛出访回来,甫下飞机即被接到西山,由江泽民、曾庆红、朱熔基等元老围攻;事先并不知情的胡一脸尴尬,只好回去臭骂大秘令计划一顿了事;加上未几令计划公子出事,爆出他动用中央警卫局去北京公安局抢尸丑闻,20129月令被提前踢出中办。至于被视为明日之星的李源潮仕途亦由此一落千丈。十八大习登基上台后,不但以贪腐罪名将令计划送入秦城监狱,更在党内大揪野心家、阴谋家和「反党集团」,令这些文革毛泽东时代曾十分热门的政治罪名再现。至于十九大前酝酿新领导人时,高层投鼠忌器,不敢再提海选的程序。不过据悉,当局曾将十九大新领导人名单「三进三出」下发到党内高层「征求意见」。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