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赵乐际主政陕西看准时机 为习父建陵上位

现年60岁的赵乐际堪称是十九大一匹「黑马」,临冲线时才突然冒出,而且传出接替王岐山掌中纪委,其角色尤显重要。有报道指,赵之所以得习近平器重,一是其祖父曾与习父有过共事之谊,更重要是其主政陕西期间「识做」,为习父建陵、为习造神,令习龙颜大悦。

赵乐际(左上)主政陕西时,将习仲勋墓地扩建成陵园,规格仅次于毛泽东。

堂祖父与习仲勋共事

赵乐际原籍西安,青海出生。明镜集团创办人何频指,赵乐际的堂祖父赵寿山是曾参与西安事变「捉蒋」的国军前师长,后投共成为中共高级将领,中共建政后曾任青海省主席、陕西省长;赵寿山后来曾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一道在西北共事,为赵乐际拉上关系。

最主要是,2007年赵乐际主政陕西期间,习近平刚上位当储君,赵看准时机大兴土木,将位于陕西富平的习仲勋墓地及故居扩建成陵园及纪念馆,规模和规格仅次于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的纪念堂,成为陕西继秦皇陵后又一个名人陵园,定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同时,赵又授意当局投巨资,将70年代初习近平下乡插队当知青所在的延安梁家河村,开辟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投巨资修路、建房,把习当年住的窑洞、用品全部复原,供人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有这些擦鞋举动,习近平自然大悦,赵乐际升官入常,似乎有迹可寻。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