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北京草木皆兵 车房关门刀具停售 六环以内没房可租

十九大在本月18日举行,北京市内草木皆兵。内地独立记者高瑜表示,十九大前夕汽车坏了无地方修,小型维修车厂全部关门,汽车销售服务4S店连机油都不敢加,慎防出现事故。北京市的超级市场更停止售卖所有刀具,店员说:「要开十九大了,刀具等都要收起来,要听上面安排。」

十九大前后,北京市面加强监控。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天安门广场一带检查监控镜头

近日网络流传一段影片,北京昌平沃尔玛超市的员工在警察监督下,将文具刀、剪刀及其他刀具下架,并放到盒子里。店员表示:「现在不让卖菜刀,要开十九大了,刀具等都要收起来,要听上面安排」。高瑜亦在网上表示,现时:「汽车坏了都没地儿修,小修理厂全部关张(停业),4S店只补轮胎,机油都不加,大会开幕全部上封条。」

内地前往北京的列车都要进行「二次安检」,运用「人脸识别系统」新科技,加强监控。

胡佳 齐志勇受监控

内地维权人士在十九大前夕继续被打压,连患病及残疾人士亦不放过。患肝硬化的胡佳一直在北京被监控,长期到朝阳医院接受治疗,昨天国保已要求他16号上午离开北京「被旅游」,但无告诉他目的地。患上肝癌的六四伤残者齐志勇亦表示,寓所外有人24小时站岗,除了到医院外,其余时间都把他软禁在家。北京人民大学前副校长谢韬女儿谢小玲寓所门外亦有人站岗。

来源:苹果日报

美国房屋短租平台爱彼迎的搜索结果显示,中共19大期间北京市区内没有可租房源

北京六环以内没房可租 

为确保下周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九大顺利进行,中国当局对首都的房屋短租业务做出限制。

美国房屋短租平台爱彼迎(Airbnb)删除了北京部分地区的房源。星期三(1012日),美国之音记者在该网站搜索的结果显示,从现在起到10月底,北京六环以内的可租房源为0

网站显示,“鉴于当前情况,1011日至1031日北京部分区域房源不可预订”。111日以后的搜索结果则恢复正常。

北京四个爱彼迎房东对路透社说,星期二晚些时候,他们从这家美国公司接到通知,称鉴于“外部原因”,网站将删除北京部分地区的房源,直至本月底。
其他民宿短租网站如小猪网、蚂蚁短租在此期间也没有房源显示。蚂蚁短租的客服人员对美国之音记者说:“北京不是要召开19大会议嘛,当地监管部门对短租部分的房源(有限制),要求暂时不能做短租。”

这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东城、西城、朝阳、海淀都在限制范围内,限令从111日起取消。

来源:美国之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