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看杂技小男孩摔死毛泽东面无表情

201799日,是中共已故领导人毛泽东去世41周年的日子。中共官方并未进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就在3天前(96日),中共官方公布军队与武警部队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里,没有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毛泽东的私人医生李志绥回忆录中提到,毛是一个“残酷”的人,看杂技表演见到小男孩从台上摔死面无表情。

(左) 毛泽东三四十年代在延安、(右) 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

毛泽东去世41周年官方冷处理

99日是中共已故党魁毛泽东去世41周年。毛泽东于197699日去世。近年来毛泽东纪念活动,官方一直冷处理。今年官方重要媒体几乎没有提及此事。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8月号披露,由王岐山率先提议,中组部长赵乐际、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与联署的提案:将毛泽东纪念堂从天安门广场搬迁至湖南韶山,已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高票通过。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相关搬迁动向。

据悉,毛纪念堂占地57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8000平方米。至于中共建造毛纪念堂以及维护尸体的费用,对外界来说一直是个谜。

毛新宇落选中共十九大军方代表

不仅毛泽东逝世纪念活动被官方冷处理,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少将最近也没被选入参加十九大的军方代表名单。

BBC98日报导,就在讨论核心权力安排的中共十九大召开前有报道说,上月底当局公布了包括300军队代表的十九大代表名单。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没被选入代表名单。

8月份在中共建军节后网络传出一段视频,其中显示在军方招待会上毛新宇似乎受到习近平冷落的内容。视频显示习近平笑容满面和李克强端着酒杯,在人群中边走边与眼前及身边的军人碰杯、寒暄。

但习近平对站在自己右前方的毛新宇一直视而不见。在经过毛新宇的身边时,习又转身与左边的一名女军人碰杯,其后背对着毛新宇擦身而过。毛新宇则显得神情落寞,一脸茫然与失落地看着习近平。

毛新宇任职中共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外,他还拥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等头衔。

李志绥 (左)、毛泽东

毛泽东私人医生:毛泽东是个残酷的人

99日在华盛顿的一个文学沙龙上,《李志绥:毛泽东的私人医生回忆录》的英文版合作者石文安(Anne Thurston)回顾了她创作这本书的过程,并分享了她对毛泽东的认识。

美国之音910日报导,在李志绥的书中,他举了一个例子说明毛泽东是残酷的人。李志绥说,有一次看杂技表演,有一个小男孩从表演台上摔下来死了,但是毛泽东面无表情,因此李志绥说,他是一个“残酷”的人。

据《华盛顿邮报》记者邵德廉的长篇调查报导根据各方面调查研究的数字推算出,毛时代的大众死亡人数,“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中国因饥饿、迫害和枪杀而死亡的人数可能有8,000万或更多。”

石文安说,毛泽东“他总是能够调动人的力量,让人斗人,让大家彼此争斗。从1949年之后的土改到后来的文化大革命,你都能看到他让人们彼此仇视。”
BBC还报道称,文革前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就受到整肃并且多年被监禁,未成年的习近平也受到了牵连。1978年毛泽东时代结束后习仲勋才获得平反。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