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十九大前网路再紧缩?传北京演练“一键关停”网站

中共预计秋季举行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了维稳,北京当局近期加强管控网路、社群平台。有大陆异议人士今天在推特上传数家网路公司公告,指北京进行“一键关停”网站演习。


现居纽约的北风(温云超)等中国大陆流亡维权人士今天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转发中国大陆网路公司VeryCloud云端网络、亿恩科技等公司公告。其中指出,北京公安局将于今天下午2时至4时进行违法网站“一键关停”紧急处置演练。

但截至下午5时,有中国大陆网友在大陆社群网站微博上声称阿里云电子信箱一度受到影响;也有人提到公司网路受到影响。推特上则未有关于“一键关停”演习的进一步讨论。

公告提到,“届时根据北京公安局的指令可能要随时关停一些网站,待接到打开通知后再给予打开。”

中国大陆官方过去几个月逐步扩大对影音播放平台、社群网站、微博的管制,不仅要求关闭许多直播平台,脸书(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手机软体WhatsApp的照片传送、视讯与语音也无法使用。

过去几天,传出中国大陆官方下令要求国营电信商阻止客户使用虚拟私人网路(VPN)应用软体,科技巨擘苹果(Apple)公司也屈服于中国大陆网路监管机构压力,开始下架旗下的中国大陆版App Store中的VPN服务,招致供应商批评。

彭博社1日报导,最新一个禁令是中共中央公布新规定,严禁中共党员干部登录“违禁”网站,像是纽约时报、脸书、推特等社群平台。中共党员在社群平台上注册必须先得到党组织批准,党员在网站上转发任何有关党和国家的负面讯息将会受到严厉惩罚。

来自: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