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8月21日星期一

刘霞再有新片曝光 男声在旁指导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遗孀刘霞仍然被内地当局软禁,继18日晚流出一条表示她要休养的短片后,昨天再发现第二条短片。该片片长37秒,片中刘看似十分开心,表示将要去看电影,晚上要吃蘑菇炖鸡及小龙虾等。不过片中一度沉寂4秒,有男人用「气声」细声说「下一句」,刘才高呼:「我们马上再相聚」。刘霞的友人胡佳指,刘不可能自愿拍摄短片,短片应是中共政法机关人员发布。


刘霞「轻松讲笑」片曝光 男声提示:下一句

这段37秒的短片由Twitter用户「顶锅的嘉和」于18日晚上913分发出,他指最初是在同日下午415分于微信用户「莎雨霏」发现短片,但昨日才被外界发现。

今次片段颇为欢乐,刘霞挨在门前,一袭黑衫黑裤,语调听似颇为雀跃。她说:「看电影噢,和你们是同一个电影噢,晚上我们要吃好噢。我们吃好高级的蘑菇炖鸡噢,还有好多小龙虾噢,还有黄鳝噢」,之后男声说:「甭念了,一会儿让人的口水都流光了」,众人听罢都大笑,更有一把女声高说:「讨厌」,刘霞也笑说「有人嫌我话多噢」。此时片段沉寂了大概4秒,之后有一把男人用气声小声说「下一句」,2秒后刘霞再说:「我们马上再相聚」,片段才完结。

网上近日流传刘霞新片段

胡佳:或非自愿拍摄

胡佳表示,两段视频不可能是自愿拍摄及发布,应是由中共政法机关人员拍摄散布到网路上,目的是借刘霞的口中,证实刘是「自主」意愿,抵挡国际及民间的攻击。

短片流出后,Twitter用户「扫地僧」亦有转载,他是第一条片段的发放者。该片段在18日晚730分发放,片中刘霞有气无力地说:「我在外地休养。请大家给我哀悼的时间,给我内心修复的时间,有一天健健康康地面对你们。」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刘霞的亲属认为刘应该在中国南方,但不知是哪个省。

而在刘晓波「头七」期间,7人到广东海边海祭,并先后被扣押。刘晓波自由工作组表示,何霖、卫小兵于前天(19日)下午获释,被直接送回原籍,但手机、书籍等没有归还,现时只剩西域武僧马强一人还被羁押。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