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政商黑云集盛会 薄熙来大儿子改名李小白现身香港

有薄熙来「好拍档」之称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周一因市传全家被禁出境,万达酒店发展(00169) 周一早上一度泻逾10%,其后大连万达集团急发声明指,所有谣言都是无中生有。


自从薄熙来身陷囹圄后,他一手扶植并捧上富豪之位的好友王健林,事业便一直阻碍重重,出外收购连番受阻,临近十九大召开前夕,打击力度更见加大,看来习近平清算薄氏旧账已开始。

薄熙来夫妇收监,儿子薄瓜瓜流放海外,家臣被围剿,似乎整个薄家覆巢之下,难有完卵。

但世事往往出人意表,薄还有一个大儿子薄望知,是薄跟前妻李丹宇所生,因父子关系恶劣,又一早表态支持中央清算薄家,得逃一劫,先后改名李望知,再改名李小白。

薄熙来跟前妻李丹宇诞下儿子薄望知

多年来,李小白游走中港甚至欧洲,远离京城权斗核心之地,持着落难太子党身份,结识香港不少商人权贵,做做生意,游游船河,日子倒也过得轻松。

薄家落难,但威名仍在,昔日受过薄家恩惠,或仍感薄家关系有利用价值的,仍围绕在李小白身边。

跟李小白以「兄弟」相称的本港股坛奇人陈志雄,本身背景也复杂,除了跟各路江湖人物关系熟络外,也是新民党叶刘淑仪的政治献金支持者,多年前也出手助国美黄光裕打赢被人收购一役。

强强联合集团陈志雄,本月十九日在九龙站ICC酒店内搞生日宴,庆祝四十七岁生日。

陈志雄何许人,很多人都未必知,但出席其生日宴的宾客来头甚猛,包括新义安元老林江、水房元老陈爵士、胜和前坐馆宝明、富城夜总会老板陈亚济等江湖中人,萧炎坤等,均是一方之霸,并分别获邀上台进行画龙点睛仪式。

现场所见,崩牙驹虽未能来港出席,却笑口噬噬拍了条片来恭贺,就连属政界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也拍片到贺,当晚出席嘉宾还有寇鸿萍、詹秉熙、梁思浩、周美凤、狄易达、甚至火鸡姐等人,各阶层都有,算是当日城中盛会。

开席前,现场灯光微微调暗,屏幕突然播出重「重头视频」,原来是薄熙来跟前妻所生的大仔薄望知(现改名李小白)到贺,由于宴会前已盛传他会出席,后因私事未能到席,于是改为拍片祝贺。

在座宾客对于薄熙来儿子薄望知突如其来的曝光,均感到哗然兴奋,议论纷纷。


开国元老子孙

一九七七年出生的李小白,现年四十岁, 他是薄熙来跟前妻李丹宇所生的儿子,原名薄望知, 几年前薄熙来受审时李小白有到庭旁听, 当时不及现在这样苍老及肥胖。

薄望知四岁时,父母离异,从此李丹宇便带着小白离开薄家, 更将儿子薄望知改名换姓,跟随妈妈改姓李为李望知, 直至薄熙来出事后,又再改名为李小白(英文名:Brendan Li)。

薄望知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毕业,跟很多高干子弟一样, 因为拥有国内人脉关系,于是投身私募基金行业, 更曾任北京花旗银行直接投资部,多年来活跃金融及投资界,? 六年他曾以银行家身份代表花旗银行来港与其他银行家开会。另外, 又曾参与过外资收购中国不良资产,投资多项不同行业的生意。

国内很着重排资论辈,由于他爷爷薄一波是开国元帅, 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曾跟毛泽东一同打江山, 风光时,属太子党中最高级别的,相比起官二代更为高级。

由于家族背景显赫,多年来不少人争相提携他,或力诱合作经商, 他几年前已在香港开设多间公司,经营各种贸易生意。

京城开俱乐部

薄望知多年来活跃于北京太子党圈,更在北京西环广场顶层, 经营全落地玻璃打造而成的豪华私人会所, 是专门招呼官二代玩德州扑克、桥牌之处,由于顶层全玻璃, 十分有气势和高档,故被北京人命名为「水晶宫」。

薄望知一直活跃北京及香港,根据查册资料所得,他在二?? 八年在港成立一间「老牛雪龙控股有限公司」,他任董事后改名为「 东知雪龙控股有限公司」,主力做日本和牛肉生意, 据知现在生意也做得很大,国内有不少客户。 另外还开设过两间有限公司,但目前已告解散,分别为「 新哈德逊开发有限公司」及「牛顿方式中国开发有限公司」, 后者为主力投资股票。

薄望知在港并无持有物业,也没有香港身份证。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