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郭文贵爆料令中共非常惊恐,要严格限制党员干部网络行为

中共三个部委81日联合下发文件,要求中共8875万党员约束自己的网络行为,禁止党员干部发表和传播有损中共形象、政策和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和言论;禁止党员干部在网上组党结社、搞串联、联署和集会;不得浏览、访问非法和反动网站。分析人士认为,限制党员的网络行为一方面是为了给中共的十九大营造“和谐”氛围,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共高层在十九大前的紧张和不安。
三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在中国政协大会闭幕式的主席台上(2017年3月13日),前排左起:组织部长赵乐际,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上海市委书记韩正。8月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部和网信办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

这份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网信办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称,网络行为是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帮助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微信官方网站(网络截图)

文件明确要求,党员干部不得发布违背党的基本路线,否定四项基本原则,歪曲党的政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不得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不得丑化党和国家形象,不得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不得歪曲党史、国史、军史,不得抹黑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严禁制造和散播谣言,特别是政治类谣言,散步内部消息和小道消息。
文件还要求党员干部不得组织、参加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网络论坛、群组和直播活动,不得通过网络组党结社,参与和动员非法串联、联署、集会,也不得利用网络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以及浏览和访问非法和反动网站。
再过几个月,中共将在北京召开十九大。中国当局近期接连出台规定,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的管控力度,除了传统上一直封锁的各类网站和网络服务以及各主要社交媒体以外,现在又把矛头对准了限制虚拟专用网络(VPN)VPN可以帮助用户绕过中国的网络防火墙,浏览和使用中国境外的网络服务和社交媒体。
中国经济和时政观察人士夏业良认为,中共此时出台限制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规定与十九大前中国政治氛围紧张有很大关系。他说:“今年的十九大(中共)非常紧张,涉及到中共高层的权斗,包括北戴河会议现在都控制的很严。不久前南华早报又暴露了栗战书的问题。所以现在不光是他们要打击的腐败对象有腐败问题,连中共掌握权力的权力中枢这些人也有腐败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当然希望封锁一切海外的信息来源。”
夏业良说,目前在美国纽约的中国富商郭文贵自今年年初以来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如推特和YouTube接连曝料也让北京感到头痛不已。他说:“郭文贵的曝料其中有真有假,而且涉及到的级别比较高,涉及到王岐山,涉及到很多人的家族,涉及到海航集团,真真假假往往让中共感到防不胜防。”
夏业良表示,中共以空前的力度控制网络、限制言论和信息的传播显然是对目前的形势感到紧张和不安。 “还有中共在海外的大外宣、中共的特工集团,还有中共的水军和五毛,这样一大批人是要上推特、上Facebook的,”他说,“所以他们这批人能不能上,他们之间会不会也传递这样一些信息,把这些信息传递给国内的亲友?至少可以看出他们(中共)现在是非常的惊恐。”

来源:美国之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