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海航新麻烦!美法院调查海航Travana破产案

早前市传中银监对海航等大型中资企业的境外投资展开调查,其中包括海航于2015年收购的美国线上旅行社Travana,如今集团或将「腹背受敌」。彭博社引述美国法院于本周四的宣判称,法院同意根据破产法对Travana展开调查。


收购后1年宣布重组清盘

根据Travana债权人向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旧金山分院破产法庭提交的非自愿呈请破产保护令,海航曾于2015年末收购Travana 90%股权,并承诺投资至少5000万美元,但至申请破产保护时已投入的金额为2750万美元。惟仅在投资约1年后,以海航成员为主体的董事会突然宣布对公司重组清盘。债权人在破产保护申请中提到,重组决定是在由海航任命的Travana董事会主席在与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谭向东会面后立刻做出的,事前并未与Travana唯一一名非海航系董事的行政总裁Jason Chen进行商议,Travana董事会此后更即刻委派财务机构对公司进行清盘。

根据文件,债权人认为Travana的内部运作缺乏透明度,董事会亦未对重组做出解释,忧虑海航为谋私利寻求清盘,故要求Travana董事会提交相关文件,证明申请破产令期间公司财产可受到保护,且禁止董事会出售任何不动产来套现。

海航:美银美林只退出一成员业务

尽管Travana董事会代理律师将这一要求称之为「骑劫」并拒绝递交,惟法官于本周四驳回董事会拒绝申请,同意展开调查。

此外,市传海航于美国华尔街受投行冷待,包括花旗及美银美林等更暂停跟海航集团交易。海航昨日回应《北京商报》查询时,称美银美林只退出了与海航集团旗下一家成员企业的相关业务,但未回应抵押股权与暂缓并购等问题。


来源: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