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中共网军复仇第一步:假扮郭文贵

出逃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几个月来以透过网路爆料指控中共中纪 委书记王岐山涉弊,在中国掀起政治风暴。在中共十九大前人事整顿进入最后阶段之际,沉默数月的中国宣传系统终于在日前发动全面反击。除新华社、中央电视台 及环球时报等官媒联手炮轰之外,在郭文贵爆红的推特上出现一个「real 郭文贵 guo wen gui」的帐号,以和郭文贵本尊一模一样的手法,指控郭文贵捏造假爆料,更于17日抢先一步披露郭文贵不断预告的「核弹级爆料」内容,事后更传出一份「郭文贵团队造假套路」。

郭文贵接连爆料,已让中共忍无可忍,除了指示新华社等官媒接连炮轰,也发动网军反击

北京耳语,中国当局的反击除了化解郭文贵的杀伤力,更有意释出北京已掌握郭文贵身边关键成员的讯息;而真假郭文贵帐号的爆料大战,更可以看出几个月来真假掺半的爆料,确实对中共造成一定冲击。

他,被中国媒体形容成「权力猎手」

中 国「政泉控股」幕后老板、曾列名胡润富豪榜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在海外最广为人知的事迹应属建设北京奥运场馆旁的龙形豪宅「盘古大观」。他在中国错综复杂的 政商关系,在与其往来密切的中国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调查之后受到关注,郭文贵也因此被中国部分媒体形容为「权力猎手」。而郭文贵则于2017年开始在外国媒体采访中,陆续披露中国政要「秘辛」,其后更以「揭弊」名义,在YouTubeTwitter上针对中共反腐大将王岐山持续爆料,吸引大量网友关注。

郭文贵以「揭弊」名义,持续针对中共反腐大将王岐山(左)爆料,已引起大批媒体、网友关注

几个月来的媒体及视频爆料中,郭文贵陆续指控王岐山透过海航集团牟取重大不法利益、在海外拥有私产、其妻姚明珊具美国国籍,甚至强迫知名女星提供性服务等,由于中共持续不回应,使得网友更加好奇,也让郭文贵的爆料在网路上形成极大声量。

尽管此前中国公安部曾试图回击,但因不谙网路宣传操作技巧而失败;终于在710日,新华社凌晨对郭文贵发动反击,漏夜发稿指控郭文贵「编造离奇贪腐、情色故事」;随后官方媒体跟进起底郭文贵,揭发其贿赂等不法经历,试图摧毁其爆料的正当性。

而针对郭文贵一再预告的717核弹级爆料,中国也已有所准备;在郭文贵拥有数万追随者的推特上,已有一个「real 郭文贵 guo wen gui」的帐号,同样使用郭文贵的头像,也采取推文和视频并行的方式进行「反爆料」,针对郭文贵的爆料一一反驳。而在郭文贵717直播之前,「real 郭文贵 guo wen gui」帐号抢先一步以视频方式「剧透」郭文贵的爆料内容,事实证明「剧透」中出现的ppt图表等内容,与郭文贵在直播中出示的资料大致相同。与此同时,推特上又出现另一个自称曾为其团队工作者,揭发郭文贵编造资料、放大数字等流程。

中共网军设立「real 郭文贵 guo wen gui」推特帐号,同样使用郭文贵的头像,针对郭文贵的爆料一一反驳

对郭文贵而言更为尴尬的是,717爆料并未如其预告提出王岐山与两名所谓「私生子」贯君、刘呈杰的DNA资料,引起不少网友的质疑。面对推特上有网友质疑郭文贵所爆的银行户头等资料,并要求其回应造假指控,郭文贵并无正面回应,仅一再在直播及推特强调,他的爆料是希望引来更多的证据。

推特上出现另一个自称曾为郭文贵团队工作者,不只直指郭文贵编造资料,还爆出郭文贵写作的班底

一个富商的爆料,会影响十九大布局吗?

对于与郭文贵的这场网路,随着十九大举行时间逐渐接近,中共的态度也更为强硬;但也有北京圈内人士强调,郭文贵的爆料绝对不会影响已经安排好的政治布局。

这名圈内人士私下感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接班之初,曾于2013年发表819谈话,其中提到「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搞不好会成为我们的心头之患」,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掌握这个舆论战场上的主动权」;外界都以为掌握主动权只有发动「五毛」网军、封锁网路等等手法,没想到现在最重大的网路战争,竟然用在郭文贵身上。

来源:上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