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东南西北方同时告急,中国边境烽烟四起

最近,中国地缘政治环境突然恶化,东南西北各个方向同时告急,周边群狼突然集体对华亮獠牙,中国似乎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面对四面逼围的困境,中国如何突出重围,成为各方焦点。

美轰炸机逼近三八线引发核战担忧

在 东部方向,随着北韩发射洲际导弹,美韩联合军演升级,美国战略轰炸机在三八线附近进行投弹演习,这进一步增大中国杯葛萨德入韩的难度,并有可能再度卷入第 二场韩战。与此同时,日本在钓鱼岛方向也渐趋强硬,日前更罕见地警告中国海警船巡航钓岛,全面加强钓鱼岛方向的军事戒备。

在南部方向,越南日前宣布准备在争议海域开采石油,这是继中越军事边界会议暂停之后,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的先兆。而美国除了派军舰进入到中国西沙中建岛十二海里领海之外,又派出战略轰炸机从东海飞到南海,明目张胆地向中国炫耀武力。

在西部方向,印度悍然入侵中国洞朗地区,阻止中国在当地修路,双方对峙已近一个月并不断增兵,紧张气氛日益升级,印度国防部长扬言,印度已不是一九六二年的印度,似乎有借机一洗前耻的妄想。印方得寸进尺,已经超越了中国底线,将中国逼到了墙脚。

幕后黑手 暗中协调

在北部方向,新当选的蒙古总统巴图勒嘎有浓厚的反华情结,他在竞选时批评中国,曾攻击对手有中国血统,又以「爱国者」自居。在其主政之下,蒙古的反华情绪恐会进一步激化,排华运动或将再掀高潮,中蒙关系将出现阴影。

东 南西北四个方向同时烽烟四起,这种东西遥相呼应,南北相互配合状况是近年来极为罕见的。这背后似乎有一双黑手在暗中协调,目的就是让中国手足无措,东西难 以互助,南北无法兼顾,陷入战略困境,如果这时中国再发生内乱,内外矛盾一起爆发,将导致全国江山一片乱,大国崛起恐成为南柯一梦。

值得注意的是,群狼这时亮獠牙,有两个重要背景。一是中国军事改革正进入关键时刻,一些旧部队被撤编,新部队还在重组,军队的体制、机制尤其是新的指挥体系建设尚未完成,全军上下处于最敏感、最脆弱之际,四邻突然发难,实属居心叵测。

二 是中共快要召开十九大,将重组中央委员会和选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由于十八大之后,当局推出的反腐整风触动了一系列既得利益集团,他们曾经位高权重,富 可敌国,有些人更与外国势力有各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最近又有逃亡富商在海外不断报料,矛头直指反腐整风的合法性,中共政坛大有风雨欲来之势。在这样的 背景之下,中国如何应对内忧外患,将考验执政者的政治智慧与魄力。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