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习近平征得元老首肯 严禁刘晓波“死在国外”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就“这样”匆匆离开了这个“不和平”的世界;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没能“飞往”德国或者美国,接受真正意义的保外就医。

习近平严禁刘晓波“死在国外”

中南海最高层对刘晓波是否应该“保外就医”的决策,“是艰难而漫长的”;而早在访问香港和俄罗斯以及德国之前,习近平又专门针对刘晓波的“问题”,特别预设了“底线”。

“保外就医”,原本一直是中共“落马”高官,企图“大幅缩短”铁窗生涯,甚至东山再起的首选项;也是中共在“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和国际舆论明显不利的重压之下,而“迫不得已”对高度敏感“政治犯”,所实施的“没有退路的退路”。

“针对刘晓波是否应该保外就医,早在刘晓波入狱后不久,尤其是在其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当年,就已经提交中南海最高层定夺;”知情者表示,“但一直未能提上议事日程。”

“去年六中全会前夕,刘晓波曾经在狱中出现某种程度的’状况’,并已按’特殊规定流程’向中南海作了汇报;”

知情者指出,“考虑到要维护’习核心’和中共的’威信’,中南海只是要求注意观察,但仍然未对刘晓波是否应该’保外就医’下定论。”

知情者进一步独家披露,对于“重量级要犯”,是否要“保外就医”,必须直接由中南海最高层“最终拍板”;“直到今年5月,中南海接报刘晓波病情堪忧,才终于引起了习近平的注意。”

“习 近平在听取核心智囊和中国顶级医疗专家评估后,认为刘晓波的’保外就医’不能一拖再拖了;”知情者对博闻社记者进一步指出,考虑到刘晓波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的“特殊身份”,而他被判“有罪”又是在前任国家主席胡锦涛时期,“习近平随将相关情况,向中共元老们进行了通报。”

“中南海召开了一次高层紧急扩大会议,由习近平亲自主持;”知情者向博闻社记者独家透露,会议气氛“凝重”,与会高层一致认同,夏天来临,天气渐热,刘晓波的病情反复,不容乐观,是采取“保外就医”的时候了。

知情者特别指出,习近平在那次高层会议上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对刘晓波“保外就医”的“标准流程”;而且为了确保中共十九大的“良好氛围”,暂时不对外发布相关消息。

“始 料未及的是,就在习近平即将访港之际,刘晓波保外就医并且生命垂危的消息被提前曝光;”知情者对博闻社记者独家表示,习近平又紧急召集其核心智囊共商对 策,并在再次征得包括前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内的中共元老们首肯后,内部严令无论病情如何发展,绝不能将刘晓波“抬上飞机”,万万不可让刘晓波“死在国 外”。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