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孙政才会议镜头被剪 已被带走 与薄熙来"待遇"相同

中共十九大人事突变,中共中央宣布,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港媒披露,孙政才近期出席会议的镜头被剪掉,美媒也报道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已在重庆市委公布孙政才被查。

孙政才(右)被带走细节流出与薄熙来(左)“待遇”相同

孙政才原本被被视为“第一梯队”接班成员。此番仕途“腰斩”,港媒报道称他可能涉案受查。

与此同时,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到重庆接任市委书记,料在十九大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新华社715日罕见早间通告,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改由陈敏尔担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与薄熙来"待遇"相同

翻查中共高官调动的官方通告,落马「大老虎」薄熙来被撤重庆市委书记时,仍称「同志」,且只有「不再兼任」而不提「另有任用」,约1个月后当局才宣布其涉嫌严重违纪,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职务,这时才没有称「同志」;而同样身兼中央政治局委员的新疆自治区原党委书记张春贤去年被调离时,则在「不再兼任」后加上一句「另有任用」,张后来出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至今。

另外,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13日至14日北京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除外访的人员外,其他所有中央政治局委员都有出席,独缺孙政才。

孙是在出席金融工作会议期间被带走调查,他13日在座的画面已被剪掉。

《重庆新闻联播》的画面显示,14日的重庆官员会议上,孙政才无现身,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部长赵乐际宣布人事更替决定时,主席台只有陈敏尔和重庆市长张国清在场。
按照惯例,正常的地方“一把手”调动时,前书记应到场与新书记交接。

美媒《华尔街日报》也援引一熟悉此事人士透露,即担任重庆市最高职务的孙政才被替换,正在接受调查。

该消息人士还说,在15日重庆的大会上,赵乐际表示孙政才正在接受调查,但没有说明详情。会议主席台上只有赵乐际、新任书记陈敏尔及重庆市长张国清等3人。

疑卷副市长案或肃清「薄王遗毒」不力

另有消息指,孙政才受查与他的妻子涉案有关,又卷入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案件,以及肃清「薄王遗毒」(薄熙来以及2012年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不力。本报曾报道,沐华平因港人女友被指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可能泄露国家机密而受查,但官方尚未公布。

未满54岁的孙政才与同岁的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是在十八大上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仅有的两名「60后」,当时被视为有望在2022年二十大上接替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的「双子星」,是为「第一梯队」接班人。胡、孙据指分别受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前总理温家宝的青睐,孙此番被撤职,势令「接班人」安排生变。

来源:综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