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中印边境大增兵 解放军进入一级战备 火箭军进驻

中国及印度在边境锡金段对峙已超过一个月,紧张情势升温。内地媒体引述消息称,中印两军目前在边境大举增兵,解放军成立前线指挥部,边境安全部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印度急调派2,500名山地作战部队,提升山地作战力。中印对峙剑拔弩张,战事一触即发。


火箭军部队进驻

内地传媒报道,中印近日在边境大举增兵,内地网络流传的影片显示,解放军不仅派大军前往高原地区,还在西部战区防区内调集重型武器,包括05A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以及09式轮式坦克等。此外,解放军西部战区成立前线指挥部,边境安全部队进入一级战备,二线预备部队集结完毕,空军军机进行转场,火箭军部队也进驻发射位置。

知 情人士还向内媒透露,西藏前线目前备战气氛紧张,人员、装备与物资输送车源源不绝开赴前线,西藏部分道路已设卡检查,解放军更频频举行实弹演习,疑向印度 展示实力。据称,解放军一直沿用四级制战备等级系统,四级最低,一级最高。解放军一旦调整至一级战备,意味进入准备战争状态,届时需扩充军队及值班人员, 以便随时开打。解放军过去多次进入一级战备,包括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2008年台湾总统选举及2011年喀什恐袭等。

在中共解放军增兵的同时,印度亦加紧向边境增兵,包括调派2,500名精锐山地作战部队,携带重型装备和反坦克导弹,开设前往洞朗地区的补给线,且紧急采购更多炮弹与帐棚等补给物,除紧急抽调军事直升机外,也计划在不丹修建临时机场。

中 印僵局有指因中方扩建锡金段洞朗区的道路,引爆边界争议,印度坚持中方停止在洞朗修筑公路,才会撤军。印度国防部前部长、社会党党魁雅达夫昨日在国会下议 院点名批评,中国是印度的敌人,又指中方正准备和巴基斯坦联手打击印度。中央社引述一名印度战略专家认为,巴基斯坦与印度在克什米尔发生零星冲突,均由中 国在幕后操纵。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可能出席本月底在北京举办的金砖国家安全顾问会议,届时或与中国就对峙问题讨论解决办法。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