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30日星期日

习近平明确否定军队国家化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检阅军队时,多次提到共产党领导军队。专家分析指出,习近平此举明确否定军队国家化。

习近平亲临朱日和训练基地检阅部队

为庆祝中共解放军建军90周年,解放军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阅兵,习近平在阅兵仪式上多次提到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领导。

他在阅兵后致词时提到,「人民军队高举党的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党指向那里,就打到那里」。

阅兵场上,受阅官兵呼喊口号时,也是首先高喊「听党指挥」,接着才是「能打胜仗」和「作风优良」。

相对于过往的阅兵,中国大陆国家领导人如此强调和突出党对军队的领导,较为少有。

香港军事分析家梁国梁向中央社记者说,习近平此举是再次明确否定军队国家化的问题。

解放军不是国家的军队,是党的军队,为何却在阅兵开始前,要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升党旗、唱党歌才对!

他指出,解放军由中共创建。按照其理论,军队为国家服务,但不是国家化的军队,是党的军队,习近平再次明确这种立场。

大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尹卓在阅兵直播节目上也说,习近平在阅兵上强调党对军队的领导,反映出解放军与其他国家军队的性质不同。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