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马云向习近平砍出了第一刀?

昨日,马云旗下全资控股的南华早报发表了一篇揭露粟战书家族腐败的文章,虽然过后南华早报发表道歉声明删掉了文章,但发表此文的用意不喻而明:向习近平的右膀砍出了第一刀。此举的妙处就在虽然马云是南华早报的全资控股方,但南华早报是境外报纸,马云完全也可推称不知情。

十九大前马云()拥有100%股权的《南华早报》突然揭露习近平大管家栗战书的家庭涉嫌贪腐,非常蹊跷!

马云是不可多得的商业奇才,也是现今中国互联网领袖之一,马云的发家借助了中国民间互联网络商务,从淘宝开始做网商,从小做大,发展成为今天不可一世的阿里巴巴商业帝国。

马 云的发达并非完全依靠中共的政策,确切点说马云的发达是依靠了中国的广大草根网民,在创业初期马云甚至还是十分艰苦的,中国数量庞大的网民群体帮助马云找 到了立足点并迅速扩大商业规模,如果说要感谢共产党,对马云聚集财富最重要的阶段应该在胡温掌权阶段,政策相对宽松,等到习近平掌权后,严管网络,加重审 查,阿里巴巴的境遇还不如胡温时期,这也是令马云感到不满的。

虽 然马云在中共的遮荫下创造了商业辉煌,马云对中共最不满的主要有两点,一是中共禁止马云开办银行。马云一直有个梦想,创办一家真正的大银行,但中共敏感地 嗅到了马云的抱负,共产党不会让任何私人控制金融,所以最后只让马云的支付宝以与国有银行合作的形式进入金融市场,马云的网络银行各项功能都受到限制,特 别是习近平时期,支付宝转账功能进一步受限遭到弱化,现在支付宝沦为了一个只能做小规模网络支付的金融工具,马云设想的许多大金融功能都无法实现。二是中 共对互联网严厉的审查,让马云这个以网络为生的互联网大佬深感不满,网络的控制和审查会流失很多客户和商业机会。

虽 然马云对中共不满,但也不敢公开表示出来,他组织“江南会”就有对抗中共的意思,江南会和西山会很有渊源,西山会是令计划主持的,令计划倒台后,马云也不 敢再组织什么江南会的活动了,这时马云将眼光投向国外,他购买了大量美国资产用于金融避险,川普总统上台后,马云更积极同美方联络,试图将业务扩展到海 外,但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

如果马云最后能与中共决裂,海外民主人士一定大为欢迎,以马云的声望和实力,绝对能担当海外民运领袖,马云又是一个太极高手,擅长以柔克刚,玩暗战,马云能否撑起反共大旗,充当中国民主革命带头人,我们静待观察。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