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北京数万人示威,抗议善心汇主脑被抓

打着慈善旗号的传销组织“善心汇”,集团首脑张天明涉嫌非法集资被警方拘捕,引起全国各地会员不满。上周五(21日)开始到北京抗议,直至周一(24日)号称已累积10多万人,连日聚集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抗议,要求当局释放张天明,抗议现在仍然持续。有示威会员指出,已有过千人被遣返家乡。

“善心汇”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作招徕,据称全国有共600万名会员。全国各地的会员周一(24日)继续到北京表达诉求。现身在北京的会员陈先生对本台表示,大批全国各地的会员,包括妇孺及老人等,仍在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外拉起横额聚集,更有些民众跪在地上,要求当局回应他们的诉求,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更将附近的道路围封起来,北京地铁大红门站亦须临时封站。


陈先生说:现在10多万的人都在北京,今天(周一)早上突然发动所有的会员到了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现在拉横幅喊口号是有的,现在从外面来的警察及武警有上万人,上万人的大军到来,可能就是采取措施,每1辆大巴下来的所有公安及武警全是便衣,现场的讯息都屏蔽掉了,很多的讯息都发不下来。


他表示,会员除了在会展中心聚集外,另有数千名会员在中纪委和信访部门聚集,希望当局回应他们的诉求。陈先生指,自从善心汇的董事长张天明及其他高层被湖南永州警方抓走后,数百名会员于上周五(21日)起到北京多个政府部门抗议,要求政府释放张天明等人,会员又不断联络传媒,希望事件曝光,当时几乎所有人被遣返家乡,直至周日及周一愈来愈多会员到北京抗议,终酿成现在10多万人聚集。


善心汇的董事长张天明(前排左)向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捐助300万

他强调善心汇于去年初成立,全国有多间分公司,共有600多万会员,是1个 慈善机构,到处筹集资金帮助有需要人士。而会员亦是自愿加入善心汇的,是自愿捐款入会帮助有需要的人,而当会员成功介绍朋友入会,善心汇就会按介绍人捐款 的数目,而按比例发放奖金给介绍人。陈先生表示,该会有多间实体的公司,而且还向一些周转不灵的企业提供资金,所以绝不同意当局的说法,善心汇是1个骗人的机构。

陈先生说:我就知道他的实体产业链特别厉害,比如说房地产及医院也有的,咱门公司帮助了贫穷的企业,中小企业脱离困境的有1000家,这个企业本来要倒闭,发不起工资的,产品抵押卖不出去,我来跟你销货,卖不出的产品是我公司的,帮助贫苦大众的有200多万,有很多的卡奴、房奴及车奴交不起钱的,都慢慢回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另一名善心汇会员刘小姐表示,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要求董事长张天明交出2000万费用,才可以让他继续经营善心汇,张天明于上月被永州公安局抓走后,当时大批会员在永州一带抗议,当局后来释放他。怎料在1个月后,他再次永州公安局抓走,会员在忍无可忍下,才会出外抗议。

刘小姐说:第一次不是解决先了吗?我们又正常了嘛,717日董事长又被抓了,抓了以后,把我们善心会全都破坏了。


本台于网上浏览多个有关善心汇的网站,但是大多是封屏状态。对于抗议事件,本台分别致电北京信访局及中纪委希望了解情况,但是电话不是接不通,就是无人接听。

新华社周日(23日)发布消息指,海南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及在宣传中,使用国家机构名义和形象等违法行为,被工商部门罚款100万。新华社又于上周五(21日) 报道,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天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等犯罪活动,多名疑犯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初步查明,张天明等人涉嫌以“扶贫 济困、均富共生”等作招徕,策划、操纵并发展人员参加传销活动,骗取巨额财物。早前亦有传媒报道指,当局因此冻结善心会1.1亿元资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