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6万人北京抗议震惊中央 善心汇是干啥的

数以万计“善心汇“成员连日在北京举行抗议,要求当局释放涉嫌组织传销活动的该组织负责人张天明。据称,今次是近20年来北京较为罕见的大规模抗议活动,随即善心汇的背景也引发关注。


724日的抗议活动后,当晚北京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部分“善心汇“成员被别用用心的人煽动,在北京举行非法集会,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涉嫌触犯法律。北京公安机关依法维护秩序,并强制带走个别不服从管理者。

路透社引述声明中称,煽动、组织和参与非法聚集,均属于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

据中国多家媒体介绍,善心汇自称慈善组织,成员捐款后,可获得高额“利息“回报。

报道指,该组织成员分不同级别:从“贫困区“到“富人区“不等。注册为会员后,每次可以1个至2个,每个100元的“善心币“进行捐助。

入会成员根据“捐款“的金额数量,少则等几天,最多60天可获得捐助金额5%30%,甚至50%的收益。

善心汇- 张天明新年贺词


善心汇的名字曾出现在央视某频道,声称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也的确善心汇于2017年初与该基金合作成立了名为“善心汇慈善基金“的组织。据网络截屏显示,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就曾播放了救助基金的启动仪式。而“善心汇“的负责人、法人代表张天明当时就出现在这则报道的画面中。

报道还称,该组织还通过拉人入会,拉一人将获得新人投资额的3%。如果发展成下线,便可抽去下线的最高6%回报。

张天明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20172月。他作为善心汇创始人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发表春节新年贺词。网络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35月成立,并宣称,开发的“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不是为赚钱。其商标注册证上显示,善心汇的商标注册是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局长许瑞表签发的。

有网民去年曾发贴质疑“善心汇“的初衷,批评该组织有虚假嫌疑。

今年4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其官网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与善心汇的合作,其开展的任何活动都与自己无关。

抗议现场

中国媒体没有对24日北京的抗议活动进行报道。香港《苹果日报》援引Twitter上的消息指出,周一上午逾6万人聚集在北京市体育局南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大门外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当局释放涉嫌组织传销活动的该组织负责人张天明。

这是自19994月法轮功包围中南海事件以来,一次罕见的大规模群众集会事件。

抗议现场

《人民公安报》发布警方提醒:目前,北京警方正在查处善心汇公司张天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犯罪问题,张天明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周二,抗议聚集地“北京南部的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周围已经看不到抗议者,但能看到警察和警车出现。

抗议活动后,善心汇的官网已无法登陆。德国之声记者致电客服电话得到的是,“线路故障“的回答。

来源: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