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美大学生劳改惨死真相,传用金正恩照片包鞋

美国22岁大学生沃恩比尔(Frederick Otto Warmbier)自北韩获释后陷入昏迷,不到一星期就过世, 虽然北韩否认虐囚,外界仍认为此案疑点重重。最新消息指出,沃恩比尔之所以被北韩逮捕,是因为他拿印有北韩领袖金正恩照片的报纸来包鞋,触犯北韩大忌,才惹祸上身。

美国大学生沃恩比尔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脱北人士崔成龙引述平壤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当时沃恩比尔准备离开北韩,在酒店整理行李时,用了《劳动新闻》包裹鞋子,但那张报纸上印有金正恩的照片,照片上的肖像沾染泥土,触怒北韩大忌讳,才会遭到逮捕。

美国大学生沃恩比尔

报导指出,脱北者表示,在北韩若是毁损、破坏领导人照片及肖像,罪刑比杀人、窃盗还重,因此沃恩比尔才遭重判15年劳改。但当初北韩对外宣称,他是因为涉嫌偷走饭店内的政治宣传标语遭到逮捕。

北韩领袖金正恩

北韩13日当时称沃恩比尔感染肉毒杆菌而昏迷瘫痪,但医疗团队的医师坎特(Daniel Kanter)否认他患有肉毒中毒,他表示,沃恩对语言毫无反应,脑袋里也有大量脑细胞严重损伤,种种症状推测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呼吸系统或心脏停止(cardiac arrest)导致脑细胞坏死。 

沃恩父母发布声明表示:「很不幸的,我们的孩子在北韩受到这种残忍又糟糕的对待,让我们无法逃过这悲伤的一天。」他们今年5月告诉美国《CNN》家人超过一年没和儿子取得联系,如今儿子回到美国家乡不到一星期就过世,父母也悲痛说「他是在爱他的家人陪伴下离开,我们的儿子已经完成整段的返家之旅。」

来源:东森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