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薄熙来患肝癌 未到晚期已保外就医在大连治疗

据接近薄熙来家族的人士披露,被判处无期徒刑、正在北京秦城监狱 服刑的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患肝癌,不久前申请保外就医已获当局批准,目前正在大连棒棰岛治疗及疗养。不过,该消息目前无法获得中国官 方证实。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其在重庆任职期间开展“唱红打黑”受到广泛关注。薄熙来被判刑后的命运始终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薄熙来

本台获悉,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罹患肝癌申请保外就医,已获得有关当局批准,并在辽宁省大连市棒棰岛接受治病。

据海外一名接近薄熙来家族的人士627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证实上述消息。
该名不愿公开姓名及采访声音的人士对本台记者说,今年早些时候,秦城监狱医院确诊薄熙来患肝癌,但未到晚期。薄就此申请保外就医,要求到大连治病。薄近期离开监狱,入住大连棒棰岛接受治疗及疗养。

北 京一位学者对本台表示,薄熙来作为中国副总理级高官,他在秦城监狱的待遇远胜于在辽宁锦州监狱的刘晓波:“在秦城监狱里的都是有一定级别待遇的,那要高很 多了。因为他们比正部级都要高是副总理级,待遇相当好,医疗条件也非常好。他(薄熙来)如果是患肝癌,获得保外也是应该的。他和刘晓波的条件(保外就医) 应该一样。根据中国法律,75岁以上就不应该关押。”

73日就是薄熙来68岁生日。近日有消息称,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已获得美国纽约州的律师资格,将前往加拿大谋生。

两年前,薄熙来长子李望知在元旦发表的一篇微博长文中透露,其父在狱中身体状况良好,有病可以得到治疗。

目前,本台记者无法从第三方证实薄熙来获保外就医的消息, 本 台正在联系中国官方机构,设法取得官方说法。另外,有学者对本台记者称,中国富商郭文贵,在海外连续爆料高官及亲友涉嫌巨额贪污,对薄熙来无疑是精神上的 重创:“那当然心情不好,而且在秦城监狱他不会一点消息都得不到,像郭文贵这些消息都会刺激他。郭文贵提出王岐山(涉贪),他一定气得怒发冲冠,气也气病 了。”

20123月,薄熙来被免职,此前一个月,他的手下、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到附近的美国领事馆寻求避难。王立军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和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被谋杀一案有关。20139月,薄熙来被法院以受贿、贪污及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

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对记者说:“薄熙来倒台是党内权斗的结果。当然党内权斗是象征性反腐败,是另外一回事。但是薄熙来本身就有很大罪过的,包括他在重庆的‘唱红打黑’,整了那么多人手段非常残忍。”

薄熙来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他在重庆执政期间推行“唱红打黑”令众多无辜者入狱。他被判刑后,其命运继续受到外界关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