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崔永元致俞正声公开信炮轰网监流氓被禁言 / 崔永元批“网络流氓”刺痛了谁?

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近日向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发表公开信,形容网络监管人员是流氓和黑社会,在网上肆意作恶。

崔永元

鲜谈政治 学者商家难幸免

内地网络监管部门大幅加强对社交媒体监管,日前是六四纪念日,关于六四的信息在内地网络更是绝迹。早在数天前,内地网络已出现一股"删帖潮",不少平时不谈政治的学者,甚至商界人士也不能幸免,如较少涉及政治议题的地产商SOHO 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此前,潘石屹成为身在美国的富商郭文贵的指控对象,潘在个人微博辟谣,但帖文仍被不停删除。潘石屹要求,希望监管当局给他一个发声和自辩的机会。

"手握删帖销号特权 肆意作恶"

  在微博及微信(WeChat) 的发言,每每被指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迅速被删,很多微信群亦被封号删除。对于网络监管不正常的管治行为及低下的操控手腕,内地知名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崔永 元昨日在微博发布向俞正声的公开信,称一些人利用自己的特殊身分,在互联网上肆意作恶,栽赃构陷,杀良冒功。他指控那些人在网上大耍流氓,"他们手中握有删帖、销号的特权,搞得舆论场乌烟瘴气"


  公开信十多分钟后被删

  公开信在发布后十多分钟就已被删除。崔永元担心情况持续,影响民众与政府之间的沟通以至国际形象。本报获悉,崔永元发布公开信后,已被新浪微博禁言30天。有网民发布的崔永元和新浪微博管理员的对话图显示,微博方面称是因为崔永元近期发布的内容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崔回应称"你们不是东西,会遭报应的"。本港有线电视引述崔永元的话称,他会继续在网上平台发声,抗议网络管理机构和"五毛"的监控,捍卫发言权,直至最后的沉默。

  无关六四图片 本报记者上传不果

  新浪微博发布公告称,由于系统升级,用户修改个人资料、评论配图、海外用户分享视频和图片的功能暂停使用至65日。

  本报记者尝试上传与六四无关的图片均无法成功发布,微博反馈称,"此内容违反了《微博社区管理规定(试行)》或相关法规政策,无法进行指定操作。"此外,如搜索"六四""天安门"等关键词,均显示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六四""天安门")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曾是六四民运学生代表、内地知名投资人王功权昨日在个人微信说:"今天夜里,总会有很多人会想起28年前的那个晚上,以自己的方式怀念失去的那些年轻人。"他指政府应该予以理解,而不应神经兮兮地监控、禁止和打压,"希望政府多干点正事"

来源:明报


崔永元微博公开信批“网络流氓”刺痛了谁?


前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政协委员崔永元64日 在新浪微博上发表致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一封公开信中,批评官方纵容网络乱象,呼吁打击“网络流氓”和“网络黑社会”;崔永元不仅遭遇公开信马上被删除, 而且被微博禁言一个月。中国官媒《环球时报》随即展开了对崔永元的批评,但是批评文章也遭屏蔽。崔永元的公开信刺痛了谁?


来源:美国之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