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传六四坦克人安在 仍留在中国大陆

今天是六四天安门事件28周年,当年北京长安街上示威青年王维林只身抵挡坦克的画面让人惊心,但没人知道他的下落。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说,这名青年仍安在,没有离开中国,王维林甚至不是他的本名。

1989年六四事件中,一名在长安街上只身阻挡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车队前进的男子, ... 西方社会则将该名男子称作「坦克人」(Tank Man),或者是「无名的抗议者」(Unknown Protester)。

28年前的今天,中国大陆北京天安门发生流血事件。事后一张外媒拍摄到的示威青年只身抵挡坦克照片,震撼国际。

这名传闻叫做「王维林」的青年至今仍下落不明。有传言他当天就遭到坦克辗毙,也有一说他遭到中国大陆当局逮捕入狱后处死。

最完整的1989六四坦克人Tank Man录像   

为了纪念六四,也为了知道王维林、以及没有开车辗过王维林的坦克驾驶的现况,设于美国华府的中国大陆民运人权团体「公民力量」发起「全球向习近平询问两个坦克人下落」的签名活动。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创办人卢四清今天发出声明表示,多年来信息中心透过各种管道想要知道这名青年的下落。

19995月,信息中心将六四镇压影带上传网路,许多中国大陆民众得以亲眼看见当时的情况,也因此有人向信息中心告知王维林的下落。

卢四清说,王维林在看到这些画面后才知道自己在海外成名,也表明「王维林」并非他的本名。但在中国大陆没有成为民主国家之前,他只想平平安安生活,也没有打算到海外定居,成为真正的名人。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