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中共打击网路视听节目 为防堵郭文贵

大陆广电总局22日要求新浪微博、ACFUN和凤凰网等关闭网路视听节目。分析认为,由于影片比较难用关键字过滤,北京担心类似中国富商郭文贵的爆料影片因此流传,影响中共19大前政局稳定。

神秘富豪郭文贵网络不断爆料指责中共高层贪腐

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中共中央宣传部门历来最重视的是广播电视媒体,对电视的控制尤其严格。但网路影音日益普及,人人都具有办网路电视的技术条件,「中宣部当然大为紧张」。

同时,与文字内容相比,网路影音、网路直播都不能用「敏感词」自动过滤,因此监管难度较大。

报导举例,海外媒体人石涛的「石涛TV」政论节目经常批评中共政策,但有关影片在中国网路上传播甚广。旅居海外的中国富商郭文贵也是透过网路直播爆料,吸引了大批海内外的看客。

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19大)即将于今年秋季召开,剑指中共高层腐败的郭文贵爆料影片,自然也成了当局防堵的重点。

中国大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2日发布禁令后,并未说明禁令持续多久。但路透社分析,这些公司最终很可能会被允许重新开始提供视听节目,但监管显然将更加严格。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