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

当局打压升级 银行禁售安邦产品 将陷周转危机

之前被视为权贵资本代表的安邦保险,目前风雨交加。《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由于安邦目前受内地监管机构调查,故目前至少六间内地大型银行被禁止销售安邦的保险产品。本周二(613日)晚《财经》披露,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已被带走,虽然报导随即删除,但安邦翌日指吴小晖已经无法履职。安邦产品被禁销售,显示当局打压进一步升级。


之前在55日,中保监已指安邦人寿有产品违规,给予禁止3个月内申报新产品的处罚。安邦近年狂买海外资产,并买入多只股份,主要依赖保费收入作收购项目的资金周转。安邦人寿去年达88%的保费收入来自银行销售,金额达1,150亿元人民币。如果银行禁销安邦产品,势必影响其主要收入来源,将陷入周转危机。

安邦保险2004年成立,董事会猛人云集,吴小晖为邓小平外孙女婿,其他董事包括陈小鲁是中共开国元帅陈毅之子,亦是十大将军之一粟裕的女婿。安邦发迹如有神助,开设时仅持5亿元人币注册资本,10多年来在经营上及收购项目都无往不利,资产规模暴增过万亿元人币,故被视为权贵资本代表。

之前与中纪委关系密切的《财新网》4月曾报导,吴小晖家族以虚假增资的方式,用5.6亿元的资金,撬动对安邦600多亿元的注册资金(111倍杠杆)和超过19,000亿元的资产(超过3,400倍杠杆)的控制,杠杆之大超出任何正常商业或金融规律可以解释的程度。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