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王岐山开始反击:9华企纽约控告郭文贵,环球时报警告郭文贵

9华企纽约控告郭文贵索偿2.7亿

涉嫌贿赂而被中方通过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追缉的内地商人郭文贵,再在美国卷入官司。中国9间企业于美国时间上周五,透过纽约的律师事务所,在纽约州高等法院向郭文贵、其实际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等,提出诉讼。入禀状列举了17项对郭文贵的指控,包括涉嫌非法转移资产、非法不当获利及欠债等,合共索偿2.7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9间企业透过美国纽约董克文律师事务所控告郭文贵

入 禀控告郭文贵、盘古公司及政泉公司的,是中国九间从事建筑施工装修的公司,分别为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福乐 弘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仙伟业不锈钢装饰中心、北京碧海格林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石家庄振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北京第一分公司、红旗渠建设集团 有限公司、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粤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入禀状共有38页,当中列举17项 指控,主要的控告是非法转移资产及非法不当获利。同时,原告还要求法院颁发禁令,禁止被告转移目前个人名下的财产。根据入禀状,郭文贵利用盘古公司、政泉 公司,与中国多家建筑装修公司订立规模重大的建筑项目合同。但工程完工后,郭控制的两家公司却拒绝按合同支付施工装修费用,拖欠上述9间公司共3.6亿元。

入禀状中更指,郭文贵通过盘古及政泉这两间公司,将从诸多建设项目中谋得的利益转移至个人名下并转移出境,用于在美国投资置业,享受奢华生活。同被列为被告的,还有郭文贵在美国成立的两间公司。

据了解,部分原告企业此前在内地控告郭文贵及其控制公司的官司中,已获判胜诉,并要求败诉一方赔偿,但因郭文贵已将相关公司的资产掏空并转移出境,导致债权人即使获法院判胜诉,仍然无法取得应有的赔偿。

而在日前,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被指涉及骗贷等犯法,郭文贵的3名盘古公司前下属,上周五在辽宁大连西岗区法院受审。3人均指证在郭文贵指使下,私刻假印章、用假资料骗购贷款32亿元,又透过香港的公司骗购外汇1350万美元(约1.05亿港元)。

环球时报警告郭文贵:不可能因撒泼而退让 

涉嫌贿赂而被中方通过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追缉的郭文贵,其掌控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古)被指涉及骗贷等犯法,郭文贵3名前下属昨日在辽宁大连西岗区法院受审。

官媒环球时报今日发表题为"法律不可能因郭文贵撒泼耍赖而退让"的社评,指郭文贵显然难逃关系,其夸张表演不会对司法机关起作用,"怎对抗都只会让他付出更高的法律代价"

社评指昨日开庭审理的只是盘古案系列案件的第一宗,该系列案其他多种犯罪正在调查,郭文贵是盘古的实际控制人,显然难逃关系;负案逃往美国的郭文贵一段时间以来"态度恶劣",不断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政治诽谤,制造他"甚么秘密都知道"的荒唐悬念,把自己打扮成"落难但不屈的反腐英雄",这种"流氓无赖方式"做法只会让他的诉讼前景雪上加霜。

文章指中国正展开反腐败斗争,对疑犯抵制性行动"软硬不吃",只要犯罪就需面对制裁;郭文贵大概希望把面临的法律制裁,变成政府与他个人之间的"死缠烂打",制造"个人恩怨"假象,试图通过表演反体制的悲情博取同情,寻找"峰回路转"的机会。

社评认为郭文贵"想多了",他所做的夸张表演不会对司法机关起到任何作用,"想逼退法律,那是很幼稚的";郭不应幻想国外环境能长期保护他,反华势力只是想利用他,当利用价值不断递减,被彻底抛弃是迟早的事,故郭应审时度势,配合国内司法调查。

文末强调"今天的世界没有罪犯真正安全的藏身之地",不会纵容他们继续作恶;郭文贵与法律搞"离奇、荒诞"的对抗,只会付出更高代价;无论有多大财力都无法成为例外。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