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适逢习大寿,江苏幼园爆炸8死65受伤属自杀式袭击 官方指疑凶患精神病

江苏徐州市丰县创新幼儿园大爆炸事件,案情__回路转,原来是一宗自杀式袭击。内地官媒昨最新消息称,公安部门翻查闭路电视、比对DNA等后,认定是一名22岁的许姓男子自制爆炸装置所为,他已当场炸死。案件造成865伤,其中8名重伤者4人脱离危险。疑犯生前在家中墙上写着「国家犯罪国家灭」、「民族犯罪民族亡」等字句。


官方前日称案肇因是小贩煤气罐爆炸,惟昨凌晨徐州市长等人漏夜公布,认定案件属刑事。昨午官方称已破案,认定疑犯是徐州市泉山区的许男,指他因病休学后,在案发地附近租住打工,其租住房内发现自制爆炸装置材料,墙上多处更留有「死」、「亡」、「灭」、「绝」等字迹。

当局指爆炸案疑犯姓许男子当场身亡。
墙上遗死亡灭绝字眼

照片显示,许男在自己房中及幼稚园附近的墙上反覆留有「诗句」,内容包括「犯罪=生小孩」、「国家犯罪国家灭民族犯罪民族亡」等。许男据称患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其成因复杂,或与受社会压力长期精神紧张有关。患者会出现头痛甚至内脏功能失调等,情绪表现不稳定。

幼稚园爆炸现场及附近范围昨未解封,大批调查人员连夜搜证,记者只能从远处拍摄。内地教育部昨发紧急通知,称公安、城管等将针对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徐州市教育局昨起,也要求市内学校需有保安人员24小时驻守,且要配备枪械等。

法医昨天凌晨在发生爆炸案的丰县创新幼儿园搜证

巧合的是,前日爆炸适逢习近平64岁 大寿。海外《博闻社》昨引中南海消息人士称,事件惊动中南海最高层,当局下发内部通知,下令媒体要以官媒报道为准,又要求要严控网络,封杀各种谣言和负 评。事实上,此前网民在微博等转载相片及影片等,很多已遭「河蟹」;而原本此案于微博热搜榜排行榜首,在官方控制下,也很快跌出榜外。

适逢习大寿 高层重视

中 共喉舌《环球时报》昨称,此案罪犯报复社会「必遭社会唾弃」,又强调官方「未做隐瞒和回避事情的性质,这有利于加强今后有敏感案件时人们对官方信息的信 任」。不过,前晚虽出动公安部长郭声琨等「高度重视」此案,惟此前曾称是小贩煤气罐爆炸,而最新官方宣称「已破案」的讯息中,又以疑犯患精神病含糊带过, 又未透露犯案动机等谜团,加上官方这次仍有意淡化事件,对比近期伦敦大火和美国枪击案等,对此爆炸案的报道仍较少,此「敏感案件」至今仍耐人寻味。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