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2017年香港维园六四烛光晚会图集

六四28周年,新生代厌弃支联会行礼如仪的六四烛光集会;有大学生更发表六四屠城是「邻国历史」言论。但这夜,一张又一张的面孔现身维园,用行动向世界宣告,他们没有忘记28年前中共血腥屠城、没有离弃天安门母亲、没有忘记这些年来为民主牺牲的孩子。昨晚11万人举起良知的烛光,拒绝遗忘这一段血写的历史,漆黑的天空下,维园集会依然烛光如海。
集会开始前,从铜锣湾、天后进入维园的通道人流从未间断。集会昨晚8时开始
,半小时后维园6个足球场宣告坐满,参加者转至球场旁的草地。 

大会宣布有11万人参加。集会以「平反六四结束专政」为主题,由短片揭开序幕,维园大屏幕播出1989年广场传来的枪声、学生血流如注的画面。28年过去,港人从未忘记,球场熄灯后,维园烛光如海。肃穆气氛中,参加者在二胡哀乐带领下面向烈士碑鞠躬,大会续播放天安门母亲的录像讲话。

1989年学联代表团成员、六四屠杀见证者林耀强昨上台亲述这一段血写的历史,他忆述当时有巴士司机阻止军队驶入天安门广场,被军人强行拉下车,更不断用枪柄打。他也曾与数人一同抬起伤者到广场,但到达广场时伤者已断气;广场灯熄灭时,军队随即向天开枪,他身边56个北京学生用身体保护他。林发言时获不少台下集会市民掌声支持,他最后激动落泪,直言即使有人选择遗忘,但「我选择坚持至平反_一日」。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