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中共中纪委出手 敲打14所知名大学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表示,北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中国14所著名大学存在严重政治问题。分析认为,中纪委此举,说明其掌管所有大学的中共党委会是否合格发挥意识形态领导作用。

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在美国受自由民主教育,但习近平却命令中国大学要成为中共的工具,要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中共中纪委近日调查后指出这些大学的问题,包括「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普遍不到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高校(大学)纪委履职宽松软」。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中共对包括教育领域在内的公民社会各个方面加强控制。中共的教育部门的官员要求大学不再使用含有「西方价值观」的进口教科书。

讽刺的是,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在美国受自由民主教育,但习近平却公开命令中国大学要成为中共的工具,成为中共党组织的堡垒,要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6日集中公布了18届中央第12轮巡视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4所中央直管大学的巡视情况。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

在习近平上台后的过去近5年里,通常只是管中共党员干部党纪问题的中共中纪委权力大大膨胀,成为可以在中国超越法律无所不能、无所不管的一个中共党属机构。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教授林和立19日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中纪委一般是管财务违规、贪污腐败,这次对大学如此评估,显示中纪委也关注掌管中国所有大学的中共党委会是否合格发挥意识形态领导作用。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