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一带一路:北京跟宵禁基本没区别

北京近期举办一带一路,已经不止是交通管制了。连地铁多站都进行封闭,从昨晚开始,北京夜里11点左右的末班地铁,都挤满了人。这两天多数商铺,全部禁止营业。即使不禁止营业,北京的交通管制令各买卖家儿的供货商无法动车,没货你开个鸡毛店呢。

地铁封闭和严格安检,民众被困在地铁站内,地面交通也瘫痪,网友叹「北京地铁有史以来最长滞留队伍」、「救护车都给你堵死死的,4个小时一动不动。」

同时,北京多数娱乐场所全部关闭,这跟宵禁基本没区别。再同时,北京多个职能部门禁止休假,全部待岗。

作为以上的一切,作为一个北京人,我只有四个字儿的评价:劳民伤财。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国的国情,可我只希望不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那么多的不便,甚至这些事情还要让我们老百姓掏钱来买单。

我们生活的并没有那么富裕,作为上班族,人们只想踏踏实实的能每天按时到岗,按时到家,别被扣钱,能多睡会儿。作为买卖家儿,人们只想能努力的拼搏,凑够这个月的天价房租。作为职能部门,人们只想在劳累了一周之后,能够得到一个双休日。

别总张口闭口大言不惭的问我们:你又为这个国家做了什么?如果我们安居乐业,日子过得悠闲,兜里银子充足,生活节奏不那么快,我们很乐意为这些事情买单。可实际的日子,过得并不像新闻联播里那样愉快。

你真正的采访几个北京人,真的没有人会支持这些事情。当然,如果你不生活在北京,你也不会理解我们的痛苦。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