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京城骗徒泛滥 维稳王牌「朝阳群众」失踪

内地火车站汽车站向来是藏污纳垢之地,连全国堪称安保最严密的帝都北京也不例外,424日网上一篇揭露高铁北京西站骗子遍地的受骗者亲历手记,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成千上万人产生共鸣,纷纷表示自己也有类似遭遇,最终官媒也介入批评北京西站混乱管理。

朝阳群众」可谓北京维稳的重要「特务」,由治安志愿者、党员巡逻队等组成,被外界戏称为「世界第五大王牌情报组织」。

事 缘一名女工程师在网上交钱购票后,到北京西站自动取票机取票时,被冒充义工的不法之徒骗走五百二十一元人民币,报案却遭警员嘲弄智商低,最终当事人在辅警 协助下从骗徒要回了钱,骗子则从容逃脱。有辅警透露,车站遍布上百骗子,每日均有数百名旅客受骗,站内职员及相关民警均受贿包庇骗徒。

骗子竟敢在北京西站明目张胆假冒志愿者,说明问题「非一日之寒」。官媒事后调查指,北京西站人流量大,骗子太多,且行为隐秘,很难抓到现行。有警员直言,即便抓到,但涉及的金额不多,处罚轻,甚至有骗子以生病为由脱身。

北京西站旅客到发人次居全国铁路系统之首,该站日均上下车旅客人数超30万人次,高峰期,这一数字更达50万。谁也不会想到在北京西站会出现如此多的骗子,百姓多认为这里应该相对安全,毕竟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地方,是首都的高铁站,当地公安部门和铁路执法部门一定会加大警力治理。

最 离谱的是,北京西站骗局多,警方和站方却责怪百姓警惕性不强,事实上这责任本是地方铁路部门或者公安部门的责任,这是堂堂首都的西站,这是日发送成千上万 客流的西站,这里距公安部,武警司令部不过数公里,但骗徒却敢如此猖獗,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凶神恶煞,最主要原因是车站职员及个别警方人员与骗子勾结,骗子 不是凭空冒出来的,显然受到扶植与纵容。

当 然,北京西站每年至少也有几天骗子会绝迹,例如全国政协、人大两会期间,根据报道,北京铁路警方亦加强安检,包括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设立治安 检查站,检查旅客行李,同时强化车站的武装巡逻和治安管控,安排特警、警犬、巡逻车二十四小时监控。可见,只要当局愿意整治,没有整肃不好的北京西站。

最 可笑的是,北京治安最引为骄傲的百万名「朝阳群众」,这些带着红袖标的大妈大爷自愿者们,曾经为反恐及维护社会稳定走街穿巷,充当公安的「眼线」,每当京 城有重大活动,都可见到朝阳群众的身影,为何在人流密集的北京西站,「朝阳群众」却集体失踪,难道骗子不会破坏社会治安?不会影响社会稳定?

来源:东网兰江 媒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