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打肿脸充胖子 「一带一路」峰会开万亿支票

堪称中共建政以来最大外交骚的「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峰会昨在北京开幕。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9位元首和政府首脑、1,500多名政要商贾出席,上演「万邦来朝」盛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作主旨演讲时,豪称要拿出近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一带一路计划。内地民众对此啧叹不已,并批评中共如此慷慨是「打肿脸充胖子」。


今次论坛是北京出台一带一路战略4年以来首次,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在内,共有29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其他多是发展中国家领导;美国虽派代表团出席但级别很低,西方七国集团仅意大利派总理参加;且由于中方邀请北韩与会,一度招美国及西方外交交涉,扬言要退席以示抗议。

「大开水喉」时掌声最密

论坛峰会在当局高度戒备、北京市近乎戒严状态下,昨早9时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习近平作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在长达50分钟的演说中,习引经据典,为一带一路推出4年来大唱赞歌,强调一带一路建设「不会重复地缘博弈的老套路;不会形成破坏稳定的小集团,而将建设和谐共存的大家庭」。

习近平与出席的各国代表合照

央视实况报道显示,习近平的演讲获掌声不断,次数创习在国际会议发言纪录。而获掌声最密是习宣布中国将「大开水喉」时,包括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规模预计约3,00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将分别提供2,500亿元和1,300亿元等值专项贷款,支持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金融合作。

此外,习近平还许诺,未来3年向参与一带一路计划的发展中国家提供600亿元援助;向沿线发展中国家提供20亿元紧急粮食援助,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增资10亿美元(约69亿人民币),在沿线国家实施100个「幸福家园」、100个「爱心助困」、100个「康复助医」等专案;向有关国际组织提供10亿美元(约69亿人民币),落实沿线国家合作专案。


网民斥打肿脸充胖子

习近平50分 钟演讲一下开出近万亿人民币支票,令内地不少观众和网民瞠目结舌。有网民指中国还有几千万人温饱未解决,如此大撒金钱「跟打肿脸充胖子有甚么两样」;「不 就是带着纳税人的血汗钱、一路走一路撒吗」!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昨也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为期两天,今日下午结 束。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