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

郭文贵挤牙膏式爆料虽真假莫辨 已对中共造成伤害

逃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近日以“挤牙膏“的方式,不断向外媒披露中共高层“内幕“,让人真假莫辨。他25日晨再透过推特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举行全球记者会,披露中共的反腐真相,涉及人物包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公安部常务副长傅政华等。中共党报25日罕见刊发长文,强调中央政法委机关与中央保持一致,且决不传播政治谣言。


郭文贵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举行全球新闻记者会,主题为20132017年的反腐真相,涉及重点人物包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和公安部一局(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孙立军。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独立评论人协会召集人吕秉权25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尽管郭文贵的爆料仍有待查证,不过他所讲的信息对中共构成了一定的伤害,这也是当局出手发动对他的舆论战,并对外媒施压的原因。

另据香港“信报“报导,在中共高层为今年秋季召开的至关重要的19大 加紧部署之际,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以头版头条罕见地发表超过万字的长文,讲述中央直属机构如何坚定不移自觉拥护党的核心习近平,包括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率先垂范“,先后两次为机关全体党员讲党课。文章特别强调,中央政法委机关“决不出现与中央决定不一致的声音、决不传播政治谣言、决不丑化党和国家形象 “。

人民日报的万字长文引起外界关注。“信报“指出,中共19大预计还有半年就要举行,外逃富商郭文贵近期最新一轮的“爆料“,显示党内或有不和谐状况。“人民日报“的万字长文有统一全党认识、显示团结拥护核心的用意,大有“反击郭文贵爆料习王内斗“的意味。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