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色达喇荣佛学院强拆中 尼姑被强迫穿军装唱爱国歌

据中共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二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整顿色达佛学院的通知,及中共去年发布的《色达县喇荣五明佛学院整顿清理工作》文件,中共自从去年720日开始强拆西藏顶级佛学院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尼姑被要求穿军装唱爱国歌曲,场面犹如文革重现   


禁止举行各种法会,强制驱逐僧尼等学员,逐出学院的僧尼被迫返回原籍强制接受“爱国教育” ,日常生活亦受到限制。不到一年时间里两名尼姑因不堪压力而自杀,另有僧尼因过度悲伤而晕倒等。

照发布的《色达县喇荣五明佛学院整顿清理工作》文件显示, 2017930日,必须将僧尼及居士学员人数控制在5000人以内,其中可收留的外省僧尼人数不得超过1000人。

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提供多张图片与视频,并透露:“324日前夕中共当局派遣政府工作组人员、工人、警务人员等六个工作团来到色达喇荣五名佛学院,规划全面强拆僧舍。”

消息人士表示,324起,色达喇荣即开始遭到强拆,有些僧尼担心拆迁工人与工作人员抢劫和偷东西,因此自己拆毁僧舍。而僧尼们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2001年中共摧毁喇荣无名佛学时,不仅强拆僧舍,且将舍内的贵重物品、上好木材抢走。

班禅大师与法王晋美彭措
据悉,自去年720日至今,已经有1500间僧舍被拆毁,遭驱逐僧尼达4828名。加上3月下旬起将要拆除的僧舍,面临强拆的僧舍数量达到了4725座,且仍将有更多僧尼面临驱逐。

很多被驱逐出学院的僧尼不仅要签一份承诺书,回原籍后还要领受各种“爱国教育”,正常生活也受限制,如不准在当地开藏文补习班等。

《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劝退离寺返籍人员承诺书》内容如下:

“按照色达县喇荣五明佛学院宣讲整治工作要求,本人离开喇荣无名佛学院返回原籍后,一如既往地爱国爱教,持戒守法,并郑重承诺(除大型佛事活动履行相关手续外)不回流到色达县喇荣五明佛学院。”


在网络流传的视频中,有被遣返原籍的尼姑被要求穿军装唱爱国歌曲,场面犹如文革重现

中国《宪法》第36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但现实是,中共政府违返《宪法》的所有承诺,在色达佛学院和西藏各寺院践踏藏人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

色达佛学院遭摧残之前,有1万多名西藏僧人和尼师学习、研究和修行西藏佛教。

喇荣佛学院的学员主要来自西藏、蒙古、中国大陆等地。1987年色达佛学院创办以来,包括中国、泰国、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的学员也陆续前往学习。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在1980年由法王晋美彭措创建。1987年班禅大师亲自致函色达县政府,正式批准在这里成立佛学院,并赐予了“色唐喇荣五明佛学院”的称号。

1993年,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为学院题写了汉文“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门牌。

强拆前后对比: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