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被指肃清薄王余孽不力 孙政才开杀戒 重庆公安局长传落马

内地四大直辖市之一重庆,自5年前爆发薄熙来王立军案致官场大清洗后,最近政坛又动荡。继前不久市高级法院院长和高级检察院检察长相继换人后,近日传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何挺落马。何挺是5年前薄王事发后「临危受命」,接掌公安局的人选,实际属于周永康旧部。分析指中共高层早前警告重庆「肃清薄王流毒不力」,令该市书记孙政才仕途蒙阴影,孙政才为保仕途,大开杀戒。

重庆公安局长何挺

何挺落马的消息上周末出现内地微信圈,昨日海外有媒体正式报道,但至昨晚本报截稿为止,中纪委尚未证实消息。何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320日,当地官媒报道,重庆市长张国清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主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副市长何挺出席会议。


何挺送3,000万珠宝贿周

重庆知情人士对《苹果》透露,何挺是331日(上周五)被中纪委带走的。有趣的是,330日重庆市政府网站公布市政府领导分工,何挺仍名列该榜,显示其分管公安、国安、司法、信访、及政府维稳。消息称,其实去年底、今年初重庆高层密锣紧鼓人事调整,原市长、市高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书记等相继调离职,已预示公安局长有变动,未料是如此动法。

消息指,何挺自20123月 从青海副省长兼公安厅长调重庆接替王立军,就预兆其仕途凶险;因当时中共分管公安政法的常委是周永康,换言之何很大嫌疑是周钦点调重庆的。何大学毕业后长 期在公安部工作,随着周永康任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何仕途飞升,官居公安部刑侦局长,后外派甘肃、青海重用,直至转赴重庆。周永康倒台后海外明镜网 曾报道,周永康向当局交代何挺向他行贿求官,送珠宝价值3,000万(人民币,下同)。

20138月薄熙来受审,王立军出庭作证

公安局食堂藏1,200茅台

消息指,何挺接掌重庆市公安局后,与王立军比显得低调很多,但治警无方;薄王时代许多保社会平安的措施被废,何又无新对策,重庆治安环境又开始转坏;何挺爱好排场的习性也冒现,曾被网民发现他在不同场合戴各种名表,包括价值20多万元的江诗丹顿、8万多元的劳力士、6万多元的欧米茄;「听说年前中纪委突袭检查市公安局食堂,找到1,200多瓶茅台酒。」知情者说。

重庆消息指,5年前薄王倒台后,重庆曾掀起一轮高层人事调整,但政法系统和纪委的主官基本上还是薄熙来时代的人马,直到去年底中央巡视组对重庆「回头看」再巡视,直指重庆在「肃清薄王流毒」方面工作做得不够,才引起当局警醒,何挺落马或预示官场大清洗将陆续有来。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