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今年中国最佳摄影:明经国被捕照

北京摄影圈这两天在传一张照片,人人附言称拍得好,建议推举参评今年的中国最佳摄影,更希望这张照片能参选普立兹、荷赛之类全球顶级摄影大奖,因为很多人都说看了这张照片,会热泪盈眶。


这张照片中的主角是一位被特警反锁双臂押着的中国老农,有摄影专家描述照片,说图中「用塑料化肥袋缝制的围裙,苍老憨厚的脸庞上皱纹纵横,无悲无喜淡然从容的表情,花白的头发和胡须,从脑门垂流而下的一股股鲜血,染红衣襟」。

有评论家说:「他多像我们的父辈,朴实勤劳,忠厚老实,胆小怕事,与世无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


这照片中的老农是真实人物,是近日中国江西省抗强拆用农具锄死乡人大主任的老农民明经国。江西官方说,17日上午在南康区十八塘乡乡人大主席卓某和四名樟坊村村干部村民明经国家,做拆除其「空心房」动员工作,10时许明经国趁卓某接电话时,突然用镰铲袭击,致使卓某受重伤,送至区人民医院抢救,因伤势过重,于下午2时左右死亡。经公安机关全力追捕,次日明经国被缉拿归案。

江西正强拆「空心房」,即官方指认的「一户多宅闲置房」,官方认为「空心房」影响村容,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于是省市统一部署,开展大力整治。跟过去这个省强令农村祠堂要改为「农家书屋」,农家的宗祠要改为「党的活动室」一样,当局宣传说拆「空心屋」是「利国利民,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拥护」。

便衣警察抓到明经国,问他因何要杀干部,明经国只会说一句话:「他欺侮我。」而他的家人,刚被警察「控制」。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