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肖建华想以十亿收买押解人员失败收场

内地富商肖建华年初在本港四季酒店被带走返回内地一事,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早前透露,肖建华并非被缚架回内地,是经朋友劝告自行回去。最新一期《东周刊》报道,肖建华曾经提出用10亿元解决问题,但被拒绝。

肖建华

《东周刊》报道,今年127日凌晨两点,肖建华的一位好朋友到访他入住的四季酒店,两人倾谈了一大堆说话后,肖建华在凌晨3点左右坐轮椅在保镳的陪同下离开酒店。他先到了朋友安排的一个地方逗留了12小时倾条件。期间,有人提出以10亿元化解今次事件,但得到的答复是「钱也解决不到呀」。

倾条件失败,于是肖建华放弃,在27(即年三十)下午3点经落马洲以正常渠道过关返回内地。

报道又指,肖建华在过关后,入住朋友安排的居所后,立即致电身在加拿大的太太,告知自己在内地。肖妻指,因香港请的保安公司发现他失踪,已于28日报警,肖叫妻子向港警方消案。其妻在130日以书面向警方消案,之后飞日本,现时身在温哥华。

《东周刊》又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肖建华在年三十自愿返内地,「根据内地人习惯除夕夜一定在家里过,初一、二才出门旅游,选择年三十出手,方便中央对协助调查的关键证人实施禁止出境令。」据指,肖案涉及的相关证人或逾千人。

来源:巴士的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