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逃美《香港商报》前助总龙镇洋亲属再遭威胁

逃往美国超过7个月的大陆在香港的党媒《香港商报》前助理总编龙镇洋,在周五(24日)透露,他的父亲和哥哥早前被官方骚扰后,其妻子的妹妹遭到官方威胁,并称可能殃及孩子上学。

逃到美国的《香港商报》前助理总编龙镇洋表示,在大陆的妻子妹妹遭官方威胁

据龙镇洋对本台记者说,3个自称深圳报业集团的人士,周四去到他妻子妹妹上班的公司,约谈了其妻妹。与之前他们向父亲和哥哥施压一样,官方的人指要他们施压,让他不能够在美国继续发表反对中共的言论,否则其妻妹在深圳的生活会受影响,而他们的孩子上学也可能有问题。

他说:昨天(周五)晚上回来,我妻子就告诉我,说23号的下午,深圳报业集团3个人,找到她妹妹的单位,然后找她去谈话,说是调查我的情况。同时就是说,上次跟我爸跟我哥说的内容一样的,就是希望通过他们来劝阻我,不要在美国这边再发表批评共产党的话。不然的话,他们在深圳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包括小孩读书这些,都有可能受到影响。还要我岳父岳母的电话,还有大舅哥的电话,可能还要去跟他们去谈话。

龙镇洋表示,他妻妹只是1个网络公司职员,既不是公职人员,亦和他没甚么关系。在受到威胁后非常害怕,甚至不愿意透露去找她的人的详细资讯。龙镇洋认为,动辄威胁亲友,甚至是拿小孩要胁的做法,官方的做法令人不能理解。

龙镇洋早前也称,深圳报业集团和《香港商报》执行总编刘晓东,上月16日曾带人去他老家吴川市,向他的父亲和哥哥施压,要他在海外闭口。

本台记者致电深圳报业集团,希望了解详情,但集团社长兼《香港商报》社长的陈寅,一直没接听手机。而深圳报业集团办公室人士则表示,她不知情,只能找集团办,但现在集团办无人上班。

她说:这个我不知道的哦,那你拨集团办啦。办公室可能没有人。

本台记者再次致电《香港商报》位于深圳报业集团的办公室,该办公室人士先表示要去请示一下,但请示后回答,总部没人上班,她甚么都不知道。

她说:总部那里今天没有人上班,三楼也没有人上班,今天应该是不会来的,有事到星期一啦。你是亚洲记者是不是啊?我这个不知道的,甚么都不知道的。

龙镇洋原是中共在香港的3大党媒之一的《香港商报》助理总编,2016年卖掉深圳住房后成功逃美,并于今年2月发布公开辞职信,指不接受中共政治的再度文革化,以及对基督徒的打压。他并在媒体上爆料,揭中共一直在直接和间接操控海外媒体,使到香港的新闻自由遭受严重伤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