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2月19日星期日

中共最大敌人 来自高层

国安委头等大事 政治安全摆首位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具体架构与人员非常神秘。日前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终于掀开神秘面纱。在国安委议事日程上,政治安全仍是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

中国国家安全委员会

国安委以座谈会形式出镜,有十二名中央政治局成员与会,当中有四个是兼任地方诸侯的政治局委员,除了政治局常委,其他的中央高层分别在政策研究、宣传、政法、书记处、外交、央行、军委等领域任职,这说明国安委是统筹众多行业和范畴的权力决策部门,是习近平抓权用权的重要平台。

由于特朗普上台以及西方民粹主义、孤立主义盛行,世界局势变幻莫测,具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作为有全球利益、处在崛起前夜的中国,如何化危为机,乘势而上,成为国安委今次座谈会的主题。

当年国安委成立时,习近平阐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要建构十一种安全,而今次则强调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政治安全仍然摆在首位。

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产生,使中共的社会控制能力大大削弱,随便一个突发性事件就会产生上万人聚集的群体性事件

最大敌人 来自高层

在中共的话语解释体系中,政治安全的表现是对外保持国家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对内保持人民民主专政政权和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稳固、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占据主导地位及社会稳定,核心就是保证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国安委将此作为根本,显示习近平对席卷全球的颜色革命相当警惕。

自从东欧、中亚、中东、阿拉伯地区爆发颜色革命之后,中共对颜色革命蔓延到中国周边并进入国内,冲击执政地位,保持高度警惕。

现在国内贫富分化、左右对峙、官民冲突等社会矛盾日益激化,中产及既得利益阶层倾向自由主义立场,尤其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产生,使中共的社会控制能力大大削弱,随便一个突发性事件就会产生上万人聚集的群体性事件。

虽然中共一直将美国等西方国家视作政治安全的重要威胁,但这其实都是外因,并不是起决定性作用,而内因才是关键性的核心问题。事实上,堡垒往往从内部攻破。中共政治安全的最大敌人并非来自美国,也不是各种所谓的「敌对势力」,而是来自于中共本身,甚至就来自于高层。如果高官家族个个都像周永康、令计划那样,贪污腐败,争权夺利,以私库通国库,更有一些黄皮白心裸官,以西方为祖国,带头叛国,不用美国策动,老百姓自然会揭竿而起。

事实上,维护政治安全,既要安内也要攘外,核心还在于安内,如果内部混乱,高层思想不统一,上下离心,百姓困苦,外界自然会乘虚而入,形成尾大不掉之势,最后亡党亡国也是命运之数。

来源: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