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红朝已经进入它最后的末世

酝酿变数充满期待的一年

说政改已过猴年马月,夜依旧只待金鸡报晓。习李新政忽悠了四年,结果千年秦政沉渣泛起;这辆承载着中共巨大历史包袱的老爷车,在老年红卫兵们的驾驶下,向着毛氏血腥政治的泥潭狂奔。

红朝末世乱象丛生,官员贪腐成风,淫乱遍地,权贵富商加紧资金外逃,稍微一点星星之火风就可能烧得红朝灰飞烟灭

  过去的一年,维持不易,管控更难。红利消尽,经济低迷顺「七」而下滑坡似无止境;政治倒退,信誉触底,民怨四起,如雾霾弥天暗无天日。至年底,各种统计数据袭来,连破「七」字大关:不仅全年经济GDP保「七」无望继续下滑,更有人民币贬值连创新低,境内外汇市场人民币报价跌破「七」字关口,国际贸易惨淡经营。贫富悬殊进一步拉大,位居权贵顶层百分之一的人占有着百分之三十的社会财富,贫富基尼指数连续三年跃居零点七高位世界之最,几乎达到社会危险指数零点四的一倍。公权私用,司法滥权,年内聂树斌、黄志强、张志超等杀人冤案未了,雷洋冤案错判又生,构成司法权力滥用连环窝案的「七宗罪」。

  二0一六年中共的所作所为,前所未有地聚焦了社会各阶层的目光,连「宽衣」「镇越」词汇都成了人们热议的焦点,形成了万众瞩目观瞻「皇帝新衣」的奇特景观。问题是,类似的乌龙、奇葩事件接二连三层出不穷越来越频繁,不断地敲打、刺激和颠覆着人们的常识和良知,让人们更清楚地窥见「中国梦」背后的欺诈与谎言,认清这个极权的「特色」和本质。前三十年有「林彪事件」,后三十年有「六四血案」,当今三十年一定会有更加离奇的事变。人们已经从「不相信」、「不害怕」到了「无所谓」的境地,什么谎言与说教都掩盖不了这个极权政体的邪恶本相,「从此以后,人心将与中共彻底分道扬镳」。

  种种迹象表明,这个社会已经进入它最后的末世。最近的镜鉴便是大清王朝。于右任先生在满清灭亡前一年就写下《亡国三恶因》一文,预见了大清必亡的败象。他说:亡国之有三,一则贫富差距,「国有金,吝不与人」,国家逞能扮强大搞金钱外交而百姓疾苦;二则黑白颠倒司法不公价值颠倒,以至「善不能举,恶不能退,利不能兴,害不能除」,司法判决竟「化善而作贪,使学而为盗」;三则谎言欺世,妄言大清梦寐却中饱私囊,以致「宫中、府中、梦中,此哭中、彼笑中」,上有黄粱,下无糟糠,国族分裂,大汉誓与满蒙分道扬镳。

  历史的相似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说的就是社会变迁基本要件的契合。当下中国正处于扼守旧制度与爆发大革命的临界点上:极权独揽,夜郎自信;经济滑坡,贫富两极;司法不公,贪腐成风。恶政猖狂,封杀、强拆、剥夺。愚弄、错判,每一天都在发生;民怨沸腾,嬉笑、怒骂、抗辩、上访、转帖,每一件事都牵动着民心,而每一次社会事件,都将点燃那引爆社会大革命的最后一根稻草。

  未来的突变可预而不可测,不论是体制内的叛逆还是街头城管小贩的冲突,只要是极权肆虐,人们不知道在哪一天因为什么鸡毛蒜皮的事件就会发生。

  新的一年,是酝酿变数充满期待的一年。此梦非彼梦,我们相信:中国自戊戌变法开启的百年民主宪政梦终将在今世实现,一个两岸和平统一、民主宪政的新中国,将融入世界民主运动的历史大潮,任何极权专制王朝在末世修修补补欲盖弥彰的伎俩,都将成为历史的笑柄而为中华民族所不耻。


来源:动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