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鸡年伊始北京数千访民被抓

踏入鸡年,中央领导人办公地“中南海”,连续几日都出现大批诉冤的访民。在大年初三(30日)仍未遏止,他们藉向国家主席习近平“拜年”,各自表达诉求,但逾百人却被警察抓走。3天内,北京估计有数千名访民被当局抓走,于羁留所内过年。

2017130日,多名访民在信访局外拉起横额抗议,要求政府回应他们的诉求

江苏省维权人士孙宁周一(30日)对本台表示,他早上与逾百名访民,到政府的重要机关中南海外抗议,各自表达诉求。但是,中南海附近却守卫森严,而且响起广播,要求访民离开,所有访民在未拉横幅前,已被警方带走。

孙宁说:我现在于府右街派出所,我们坐了公交车直接到中南海这里,在(中南海附近)及天安门附近有很多很多的警察,应该有1000个警察吧,反正衣服不整齐的,就检查身份证,我们的身份证一刷,你想旅游也旅游不了,你想干什么也干不了,就是说我们落入政府的黑名单,就抓我们到府右街派出所。

他表示,自己由年初一起,每天亦有到中南海向习近平“拜年”,已经被警察抓走数次,他明言不怕当局抓走,日后仍会继续为争取自己权益抗争到底。而在信访局门外,数十名访民直至现在仍冒着严寒在街头露宿,盼望政府回应他们的诉求。

孙宁说:如果说是在街上睡觉的实在太多太多了,很多没钱的,都是睡马路的。
记者问:我想问一下,天气怎么样的?
孙宁说:很冷很冷很冷 ! 结冰结冰的。我们北京来说,天气在零下5度左右,那都没办法了,他们又没钱,只能流落街头了。

本台致电府右街派出所,希望查询多名访民被扣的情况,但是电话却接不通。

2017128日至130日,大批在街头维权的访民,被当局带走,并将他们安置在羁留中心。

另一名在京的江苏访民吴继新对本台表示,他周一与10多名访民在信访局外拉起横额抗议,但是亦没有人回应他们的诉求,年初一至今,已有大批访民被抓。

吴断新说:地方政府在北京到处抓人,访民就是为了自己未解决的事情,就上访给地方政府施加压力,把他们的事情解决,目的就是这样。
记者问:(访民被抓到)派出所、马家楼及久敬庄等等,加起来就有几千人,对不对?
吴继新说:到马家楼差不多,都有数千人。

他指,对在信访局街边睡觉的访民表示心痛,他们不断要忍受寒冷的天气,当局不但拒绝给予他们援助,反而对访民进行多方面的骚扰。

吴断新说:我们上访的这些人,都是在路边睡觉的,但是北京公安都去骚扰他们,不让他们在路边睡,白天你是看不到访民睡觉的,晚上就会看到,因为白天公安都在骚扰他们。

吴断新表示,希望政府聆听民众的诉求,好让各地访民尽快回家乡,与家人团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