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土豪们,央行给你留了半年的跑路时间

新的规定说了什么? 

取现

以前每人每年有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每天有1万美元取现额度,额满即止;该办法出台后,每天你只能换等额5万人民币的美元和其他外币,按照当前汇率约为7100美元,超过这个额度就要申报。所以为了避免申报,很多人会想办法将换钞额度控制在7100USD范围内,实际上降低了外币取现的额度,提高了取现的门槛。如果你经常换外汇,被列入合理怀疑的对象,申报很可能被拒,就算你还有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你也不能换取现钞,一切都是套路。 

1228号发布新的《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

换汇

以前只要在5万美元额度之内的汇款,基本都是被允许的,也无需申报。201611日起对蚂蚁搬家式的购汇进行了限制,这都还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但是该办法出台后,跨境汇款1万美元及等值外币都需要上报。和取现申报一样,当然也存在被怀疑、被拒的风险。

半夜发微博声讨彭博的乌龙122823:48 - 前言万语,汇成一句:老乡别跑!

机构

此前无需报告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的保险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和贷款公司四大类机构,此次也纳入管理范围,这两条措施,基本将以消费的形式将购买境外大额保险和借助资金杠杆购汇的渠道基本堵死了。 

套路深深深几许,泪眼问花花不语!

但是注意这次央行还是留了个后门,就是新规要到2017年的71才执行,所以还有半年时间。 

虽然央行堵上了这些路,但是还有种种崎岖小道还开着比如: 

比特币
过去一周,以美元计,比特币价格暴涨了18%;若以人民币计,比特币则飙升了22% 

货币互换
这是老路子了。因为这个游走在合法与非法的边缘,这个不能说的太细。原理基本上就是我给你中国账户里打一笔钱,你给我美元账户里打一笔钱。这是个巨大的地下行业。 

虚假贸易
这个一般都转口香港。基本上就是把很难衡量价格的非标品价格抬上去。然后把钱倒出去或者倒进来。

这个杯子多少钱啊?乾隆爷用过的啊!我靠,这么说少说得8个亿了。这是玩的大的。有玩的小的。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 

小结:
可以预见随着美国进一步加息,维持蒙代尔不可能三角的难度越来越大。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政府选择的是,通过变相限制自由流动来维持汇率的稳定。那么后面几年的外汇管制会越来越严格。德意志银行卖身救母公司遇到的种种障碍,以后都会成为新常态。 

土豪们抓紧时间吧。


看基础数据: 我们也不谈乘数效应,也不谈各种数字的相互印证。看一下过去几年的M22016年的M2153.04万亿2007年的40.34万亿的近4倍。


高盛关于人民币汇率的预测,2016年年底是6.95(已经超额完成),2017年底7.30(拭目以待)



来源:微信 / 西雅图雷尼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