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7年1月31日星期二

肖建华目前被关押在北京配合调查

肖建华年卅被带回内地,目前被控制在北京某处,因其背后涉及很多高层家族,他所在的地点敏感,高度戒备。

超级富豪肖建华

知情者透露,尽管抓捕小组事先做足了准备工作,利用年卅这个最容易被媒体忽略的时间进行抓捕,而且是经过合法的途径离开香港,经口岸回内地(虽然是挟持方式),但是没有想到肖建华的太太周虹文竟然初一(28日)向香港警方报案,引起香港执法部门的注意。

肖建华住在香港四季酒店期间,时刻有女人在旁服侍

虽然抓捕小组采取紧急措施,说服肖夫人第二天(29日)即要求香港警方销案,并报称“平安无事”,但没有想到海外明镜网当天晚上就“不点名地”把事件捅了出去。

知情者指,令抓捕小组更没有想到的是,博闻社的点名报道引起香港媒体高度关注后,在媒体穷追不舍的追问下,香港警方竟然“如实交代”,把接到肖夫人报案、销案,以及肖于年卅被用车辆“带出关”的情况,一一坦白,不但坐实了事件,更让内地执法部门再一次背上“跨境执法”的黑招牌。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铜锣湾书店事件引起的震荡刚刚平息,肖建华事件有可能再度搅起香港社会的愤怒与怨言,据信有关部门应该连夜召开会议,商讨对策,包括打算重蹈覆辙让肖建华“出面辟谣”,或者电视亮相之类,以平息香港舆论可能的哗然。

消息人士指,尽管香港社会可能对内地当局的有关做法有情绪,但是当局认定这样无碍“一国两制”原则,而且在香港拒绝就国家安全立法(即基本法第23条)前提下,有必要通过一些行动,断了某些人把香港当成“违法犯法避风港”的念头,更不能让香港成为“颠覆内地”和对内地进行“颜色革命”的基地。

离开北京三年后,肖建华又回到故地,但已失去自由

消息指,肖建华回国“配合调查”的方式,将成为那些已经上了中纪委名单、迄今仍滞留海外人员面临的可能的选择,近期将还有一些涉案人员会被以这种方式,回去配合调查,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

据透露,号称中国金融大鳄的肖建华,涉嫌部分中共高层贪腐问题,对他的调查直接由中纪委专案组负责,对肖采取的行动,实际上是中共为配合十九大要肃清习近平的政治对手、清除异己的行动的一部分。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