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公安部拍片《谁最想扳倒中国》指香港是颜色革命基地

中国公安部近日发布一段提醒民众警惕颜色革命的短片,指香港是“颜色革命”基地,片中出现大量香港示威镜头,包括2014年“雨伞运动”及今年初“旺角大冲突”的片段,亦出现了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工党区议员叶荣、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壹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黎智英等人物,更指黎是“占中”的始作俑者。


据明报报道,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于上周四发布一条长达724秒、名为《是谁最想扳倒中国》的影片。

影片开头,先以来自叙利亚的18岁奥运游泳选手马尔蒂尼为引子,称她代表“被‘颜色革命’夺去家园的难民”,然后以“‘颜色革命’已经成功让许多国家陷入战火和分裂,恶魔的利爪也伸向中国”为小结。

随后又加插内地维权人士示威,以及多名维权律师捕及认罪的片段,批有人炒作群体事件,作为发动颜色革命的导火索,以及“利用境外非政府组织培植‘代理人’打造颜色革命的社会基础”。

片段又指,有人利用互联网培养颜色革命思想基础,并显示一张铜锣湾书店的相片,称其“丑化领导形象”。

在影片后半段,插入大量近年香港政治社会事件片段,包括“雨伞运动”爆发前香港众志黄之峰呼吁民众冲入公民广场的片段,亦有年初旺角警民冲突的片段。片中形容香港为“颜色革命”基地,更指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是“泛民金主”和“占中”的始作俑者,“四千万巨额政治黑金惊动香港廉署立案调查”,又称他跟美国关系密切。

片段又指,占领后期香港“本土派势力抬头”,令“曾经安宁祥和的香港好景不再”,并插入反水货客示威者指骂途人,以及旺角冲突中示威者追打警员、投掷杂物的镜头。

最后,片中打出字幕“我们曾经饱受战乱和贫穷的煎熬,今天的幸福来自几代人的牺牲和不懈努力”,呼吁国民“抵御颜色革命,匹夫有责”。

来源:联合早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