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有人以老乡借口把马兴瑞介绍给了彭丽媛

和彭丽媛的关系很好

小圈子的人对马兴瑞这次以非“广东帮”身分,接掌深圳市委书记并不感到意外。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

知情者对《中国密报》说,马兴瑞和第一夫人彭丽媛的关系很好,俩人都是山东郓城老乡。虽然和彭丽媛是土生土长在郓城不同,马兴瑞只是籍贯在郓城,并没有什么在郓城的生活经历。但中国官场就是这样,有时候老乡关系只是一种可以进一步交流的借口而已,和聊天一样,话匣子打开,很快互相熟悉并建立某种关系。而有人就是以老乡这种借口通过私人关系把马介绍给了第一家庭。

知情者说指出,马受到信任,前途自会一片光明。十八大后,马兴瑞主政深圳并兼广东省委副书记,就是习近平监控收拾广东官场布下一颗重要棋子。

值得一提的是,有时候中组部在干部任用调整上,也往往重视这种和最高领导人有私人色彩的关系,主动给相关人提拔、调整到比较好的位子上,这是官场上都在做但不能说的潜规则。但有的时候,也有拍马蹄子上把事情搞的一团糟的时候,有时候同学、同乡、下属或某种交往和交集,并不意味着之间的关系多么好。有时候中组部的并不了解这些,结果捅了篓子。但中组部的人也不是吃素的,大部分马屁都拍对了。

马兴瑞担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期间,发生深圳光明新区“12¨20”滑坡事故。此次事故被国务院调查组定性为“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20151225日,马兴瑞、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许勤就滑坡事故向全社会鞠躬道歉,并没有受到任何党纪处分。

东网分析认为:马兴瑞长期在院校、科技系统工作,没有主政一方的经验,他空降广东,主政深圳,都被视作加强历练的重要一步,以便今后能够进一步获重用。普遍预计到中共十九大时,他很可能得到进一步提升,甚至直接接任广东省委书记一职。

来源:《中国密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