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蒋介石心腹大将是潜伏23年周恩来卧底 一手葬送国军精锐

《炎黄春秋》披露胡宗南深得蒋介石信任,委以重任。但胡宗南曾策划投共,因蒋介石的及时洞察而被迫流产。据《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揭露,胡宗南有可能是红色代理人。胡宗南悄无声息的潜伏了23年,直到19473月份,蒋介石命令他夺取延安,就在胡接到蒋命令的当天,相关情报已经到达了毛的案头。但胡宗南后人对胡宗南是中共间谍反应激烈。

蒋介石(左)、胡宗南(右)

胡宗南极有可能是红色代理人

在张戎所着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中揭露了四大间谍,其中之一是胡宗南。书中第29章写道:

“经过多年的研究,我们认为:胡宗南的真实身份,和张治中一样,是黄埔出身的红色代理人。一九二四年,孙中山想在苏联资助下征服全中国,请莫斯科出钱出师资,组建国民党黄埔军校,蒋介石做军校校长,周恩来任政治部主任。莫斯科当仁不让地在军校里埋下许多钉子。

胡宗南是第一期毕业生。军校里,大家都认为他是共产党。这是因为他与军校卫兵司令胡公冕过从甚密,胡公冕是公认的共产党员。这时贺衷寒等有影响的人物为胡宗南说话,加上胡又发起组织了反共的孙文主义学会,他就没有被当作共产党人对待。两胡一直是好友,抗战时蒋介石派胡宗南守在延安的南边,胡宗南有时派人去延安,派的就是胡公冕。今天,中共正式承认胡公冕是地下党员。”


胡宗南害蒋介石援毛泽东

《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中说,胡悄无声息的潜伏了23年,直到19473月份,蒋介石命令他夺取延安,他才采取行动。就在胡接到蒋命令的当天,相关情报已经到达了毛的案头,毛当即下令疏散整个城市,当地老百姓被荷枪实弹的军士驱赶着进入山里躲避。红军主力部队则转移到黄河东面的红军根据地。

在之后的整整1年中,延安的大部分实际上是处于共军的控制之下的,胡宗南和他的主力部队困守在延安这个孤城中,而每次当胡派出他的军队时,都只不过是给毛送去一顿可口的美味,胡的军队被歼灭的模式几乎相同:胡的派遣军被共军优势兵力团团围住,而胡的主力部队则远在他方,鞭长莫及。胡训练有素,装备精良的炮兵部队被一次性的“批发”赠送给红军,毛用这些火炮建立了自己强大的炮兵部队。然而,又一场伏击“杰作”葬送了胡最精锐的部队之一,此时胡假装延安受到红军威胁,命令该部队返回延安,部队进入一个狭窄的山谷,遭到伏击,炮火倾泄而下,避无可避。当胡的军队被大规模的杀伤的时候,毛就扮演着一个军事天才的角色,毛更像一个魔法师,从帽子底下拽扯出一个又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辉煌胜利。

蒋介石也很清楚,胡把他经手的任何事都搞得一团糟,在蒋194832日的日记中,蒋介石写道:“这次巨大的损失几乎消耗了胡主力军团总数的三分之一的军队”,并且胡“总是沿着失败的老路走了一次又一次。”

胡宗南继续给蒋带来一次次全军覆没,最后一共有几十万大军丧失在他手上。蒋介石去往台湾时,派飞机来接胡宗南。胡想留在大陆,却被部下一拥而前,急拥上了飞机。到台湾后他受到监察院的弹劾,说他“受任最重,统军最多,莅事最久,措置乖方,贻误军国最巨”。胡死于一九六二年。蒋介石后来也许意识到他用人的灾难性错误。黄埔是他的基地。但是他的侍卫,台湾后来的行政院长郝柏村告诉我们,蒋在晚年“对黄埔军校的人都不愿谈起”。

胡宗南曾策划未遂的“起义”

《炎黄春秋》2007年第6期发表题为《胡宗南的未遂起义》的文章披露,深得蒋介石信任并委以重任的胡宗南曾萌发过起义的念头,但被国民党情报部门及时发现,在蒋介石的及时召见下,才阻止了这场未遂的“起义”。

曾任胡宗南少将高参和副官处处长朱亚英之子朱汉生所撰写的文章中披露,胡宗南曾对朱亚英表示蒋待自己可谓恩重如山,所以忘恩负义背叛校长的事他做不来。可是抵抗下去,孤掌难鸣,也难有作为。

在朱亚英的劝说下,胡宗南委托他全权办理与共产党方面的联系,并嘱咐其此事极端机密,万不可对任何人透露半点口风。但就在第二天的早上,胡宗南突收到蒋介石的密电:立即赴台,有要事相商。

胡宗南之子不承认其父中共间谍

张戎所着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计划由台湾远流出版事业公司刊行,2006328日,胡宗南之子胡为真(时任中华民国驻新加坡代表)透过远流出版事业公司董事长王荣文表达对本书不满:“为了维护父亲名节,什么事都可以做;出版前是朋友,出版后是敌人。”

据联合新闻网201512月报道,张戎在书中提及当年国军将领胡宗南将军,是共产党卧底的间谍,针对台北有人提出反论,张戎表示,她也听说了,因为胡宗南的儿子胡为真曾经跟她连络过,但这是她根据当年胡宗南打了一系列战役的资料分析,所得到的结论。张戎指出,有人说胡宗南身边的熊向晖才是共产党卧底,所以胡宗南是冤枉的,其实熊就是共产党,但他在1947年时就离开胡宗南到美国去了,之后又发生许多事情,包括毛泽东遇险又脱险的事,都在她书中有着墨,那时熊已经不在胡宗南身边了,可是后来胡宗南攻打延安的一系列战役,都让人对胡宗南起疑。张戎说:“熊向晖是共产党的地下党员,但不能断定胡宗南不是。”

在其身后50余年,长子胡为真亲自规划、修订,由台湾商务印书馆推出传记《一代名将胡宗南》、《胡宗南上将年谱》等4部作品,除了在黄埔建军90周年之际,以此系列书纪念黄埔军魂,也为涉及胡宗南的不实传言正视听。胡为真指出,当年老蒋总统曾打算以西昌作为反共的最后根据地,胡宗南当时虽认为军队入川将难保,但仍秉持“服从领袖”精神入川,损兵折将超过10万余人。曾打算死守西昌的胡宗南,根据当时情势在与蒋经国深谈后,促成台湾作为反共根据地的结局,而老蒋也一纸令下要胡宗南弃守西昌来台。

来源:阿波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