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维权人士张海涛向海外投稿被判刑19年 已送新疆沙雅监狱服刑

河南籍维权人士张海涛因向博讯新闻网投稿,被新疆当局以“煽颠罪”重判19年,于本月初已经被送到新疆沙雅监狱服刑。那里也是异见维权人士高智晟九死一生之地。

张海涛已经被送新疆沙雅监狱服刑

由新疆沙雅监狱发出的通知书显示,1128日张海涛在新疆高院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原判,判决张海涛有期徒刑19年后,他在2016122日已被新疆当局押送到新疆沙雅监狱9监区“服刑改造”。

沙雅监狱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是新疆自治区重点监狱,也是新疆关押政治犯的地方。那里也是曾经是关了高智晟三年,令他九死一生的地方。

监狱的通知书

张海涛原籍河南,在新疆务工期间,因在博讯新闻网发表文章,被新疆公安部门拘捕,今年117日被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为境外提供情报罪”判刑19年,并没收个人财产12万元人民币。

张海涛随即提起上诉,二审期限原本应于619日届满,但新疆高院连续三次申请延期审理,一直拖延至1128日才匆匆走过场宣布“维持原判”。

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在宣判后向记者表示,法庭在宣判后没有给律师、张海涛陈述的时间,她斥责有关宣判毫无人性,决定将继续申诉。

李爱杰目前与未满一岁的儿子过日子,她非常担心丈夫在那个魔鬼主掌的地方,能不能活着出来。

来源:博闻社


1971年出生,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籍人,原1990年代国企下岗工人,新疆区域电信产品销售者、自由职业者,权利运动义工,民主维权人士,中国在押政治犯。 

1995年,因其从所在国有企业被迫下岗,随前往新疆谋生,并从事电信产品零售业;2009年,曾在河南省南阳市老家渡假时突遭无辜抓捕,并被新疆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刑拘,关押在乌鲁木齐市六道湾看守所;后关押近2个月后,又被无罪、无说法地释放;为了维护个人合法权益,其开始接触中国的司法公正问题;近几年,又因积极关注新疆民族问题和民生事务,热心协助访民维权,经常在网上发表对政府和时局的看法及不同意见,并参与权利运动网站的义工活动等;20108月,曾参与《要求立即撤销国务院<关于劳动教养问题的决定>等劳教行政法规的公民权力主张书》的签名活动;201464日,曾因六四25周年纪念而遭到当地警方的拘禁、讯问。 

基于其以上长期的民主维权言行,遂引起中共当局的强烈不满和仇视;2015626日,被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亚南路派出所警方以涉嫌“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抄家、刑拘,其家中银行卡全部被冻结;731日,又被变更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20151118日,再次被变更罪名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继续超期关押;2016115日,被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罪”重判有期徒刑15年,以“为境外提供情报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二罪合并执行19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2万;其不服上诉,20161128日,经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高级法院二审裁决,依然维持原判;刑期至20346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