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中共强拆喇荣五明佛学院驱逐僧尼强迫受“政治教育”

今年08 月份被中共驱逐的原籍属于西藏自治区林芝一带的喇荣五明佛学院僧尼被迫受政治教育长达两个月以上。

正在被强拆的喇荣五明佛学院

近日一位消息人士向博讯透漏境内西藏可靠消息,所谓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内从今年八月份开始对遣返喇荣五明佛学院僧尼强行开展政治教育活动,中共当局所谓的教育就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策,学习爱国爱教,学习中共怎样大力支援西藏自治区内等。

08月份开始被驱逐的林芝一带僧尼将近100多,一部分僧尼被当局让他们回到各自的家乡,一部分目前还在受政治教育。

中共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百般刁难对这些喇荣五明佛学院的僧尼来说是雪上加霜。

正在林芝地区受教育的遣返喇荣僧尼

根据博讯网在前日报道,于1030日中共当局驱逐了原籍位于玉树州玉树县和杂多县、阿坝州红原县、昌都地区贡觉县、果洛州班玛县和玛沁县及甘德县的僧尼将近800多位,并在一份当局所制定的承诺书上写名签字从此承诺不再回流喇荣五明佛学院,很显然中共当局的公安人员与喇荣工作组以一份承诺书驱逐僧尼其原因是他们害怕僧尼们重归佛学院。

所谓的承诺书称之为《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劝退离寺返籍人员承诺书》

驱逐的僧尼送行的场面

今年0929日中共当局驱逐了属于西藏自治区内的拉萨、日喀则、那曲、阿里、昌都、林芝等的部分僧尼,当时估计600多僧舍被强拆。

据藏文媒体报道,于0817日来自四川阿坝州红原县米蛙乡年龄20岁的尼姑次仁卓玛上吊自杀的方式强烈抗议中共强拆喇荣五明佛学院的暴政并留下遗书表示,近来喇荣五明佛学院被中共强行拆迁的政策下没法幽静安适,所有僧舍在拆迁中。

今年0720日一位叫仁增卓玛的尼姑同样上吊自杀,表示了中共当局对喇荣五明佛学院一如既往的摧毁政策的强烈不满并留下遗书,遗书上说:“中共当局不断干扰侵犯在学院学习的僧尼,从而受到极端的骚扰和心理压力。她还提到自己攒下来的一小笔钱要求捐给佛学院。”

这种佛教徒不伤害他人,自我毁灭的方式强烈反抗中共对藏地实施的高压统治政策面前,叫世人们对中共握紧拳头,咬牙切齿。

尼姑仁增卓玛(上)尼姑次仁卓玛(下)

为此近几个月来境外西藏各组织,各地方 各国家的众藏人还有在各社交网上网民以各种方式纷纷为喇荣五明佛学院的摧毁而展开紧急声援喇荣五明佛学院的活动,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摧毁喇荣佛学院及遣返僧尼的非法活动。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西藏问题,关注喇荣佛学院的遭遇,为这一系列的侵略行径共同发声。 

在社交网脸书微博等上面除了上传强拆后的喇荣寺的视频和图片外,还有法王晋美彭措的一段翻译过的教言,法王说:“乐时一起笑、苦时一起哭的兄弟姐妹,请不要伤心,我们不管怎么样都很快乐。以业缘相会的师徒永不分离。将文殊菩萨的密语记在心里,一处又一处地观赏轮回的幻化城市,这是多么幸福啊!

法王晋美彭措的教言 

土兔年藏历元月一日,以某因缘触动,阿旺罗珠宗美(晋美彭措)即兴而唱。愿吉祥。这教言仿佛对受遭遇的僧尼们的安慰,网民们纷纷按赞,评论,分享的数量次数非常多。

然而中共政府所谓的“治理整顿”的说法下对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强拆不是头一次,据西藏流亡官方网站报道,早在1996年,中共就开始了对色达佛学院的整肃。派驻工作组,干涉教学和佛事活动,命令堪布晋美平措遣返外地学员。到了20016, 就开始了第一次强拆僧舍。在2000多名武装军警的保护下,色达县派出了大批工人,强行拆毁2200多间僧舍。并下令这所佛学院只允许留下1500名学员。

20024月底,又拆毁20间僧舍。学院的住持堪布晋美平措也一年多处于严格的控制下,威胁,强迫他遣送大多数学员。由于长期的强大精神压力,致使这位备受敬仰的高僧生病住院,不久与世长辞。

第二次强拆开始于2016720号。目前,正在进行中。 20166月,色达县有关部门下发的文件里,下达了今年一年里,从佛学院驱逐1200名僧尼。其中一定要包括从外地来的600名学员。拆除1500间僧舍的指标。还要求佛学院的学员人数必须控制在5000人以下。这就意味着63%的学员要被迫离开。

2017930号为止,佛学院学员人数降不到5000人以下,包括外地学员1000名。当局为了实现此目标,就加强驱逐学员和拆毁僧舍的行动。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