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习近平妻舅出殡 彭丽媛胞弟低调现身 蔡英文等送花圈

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在台湾的舅舅李新凯今天于嘉义市立殡仪馆出殡,家人举行告别式,彭丽媛的胞弟彭磊昨日来台奔丧;在家祭前抵达告别式场,向舅舅上完香后即低调离开。台湾昨天蔡英文、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送花圈花篮。

李新凯告别式现场

据披露,彭磊昨日搭机来台,以奔丧名义获得移民署核准入境,但包括陆委会、国安局等的相关单位,对此都低调没有证实。他今天一早在家祭前即抵达告别式现场,向舅舅上完香低调离开。

着白衣者为习近平小舅子彭磊

李新凯是资深国民党员,本月10日病逝于嘉义市。由于彭丽媛身分特殊,无法亲自来台奔丧,由胞弟、习近平妻舅彭磊代表出席告别式。

居中白衣者为彭丽媛胞弟彭磊

警方表示,由于李新凯家属行事低调,告别式会场禁止媒体进入,并雇用保全人员防止其他人打扰,就连警方也只能在外围维护。
根据现场警方指出,彭磊今天上午8时前就抵达告别式会场,当时灵堂内外有大批李新凯亲友;彭磊向舅舅上香后,约于上午840分左右离开告别式场。

彭丽媛及弟弟彭磊

李新凯原是山东流亡学生,国共战争时,随山东联合中学流亡西南,再辗转到澎湖、台湾;陆军士官退伍后,曾在嘉义县山区小学任教,后来调到嘉义市精忠国小直到退休,退休后与女儿、女婿居住在精忠国小附近的精忠一村。

总统蔡英文及朝野三大党党主席皆献花篮致意

彭丽媛1997年来台时,两人在台北见面,而李也曾被接待到中国,参访北京中南海并与习近平合影,不过为人低调的李新凯很少与人谈论此事,担心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李新凯的告别式场有总统蔡英文、前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送的花圈、花篮。

来源:博闻社


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舅舅、早年以流亡学生身份撤退到台湾的李新凯,1111日在嘉义病逝,享年88

彭丽媛的母亲2009年过世时,李新凯就曾赴中国参加丧礼,并以家族长辈的身分与习近平见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