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国际刑警北京开会传性贿赂,中国当选主席的背后

1110日,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印尼召开的第85届国际刑警组织全体大会上,高票当选新一任主席,任期四年,接替任期届满的法国籍主席Mireille

这是中国人首次担任该组织的主席,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作为该组织最高负责人,负责确保组织的活动遵循大会和执委会的决议,并指导和监督秘书长工作。这次大会也决定,由中国主办明年的全体大会。
中共派出“美女警察”进行性贿赂
这本来是值得庆贺的事,但是国际人权组织对此表示担忧,因为中共长期以来,惯于利用国际刑警组织追捕外逃的政治异见人士,臭名昭著。

本质上,中国公安系统维持社会治安只是「副业」,作为共产党豢养的国家权力机器,为共产党「维稳」才是他的「主业」。对公民任意拘捕、扣留和酷刑等,对中国公安系统乃是家常便饭。

国际社会公认,中国司法黑暗、执法犯法,许多国家多次拒绝中国的引渡要求。那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为何孟副部长能够高票当选呢?

国际刑警组织拥有190个成员国, 是全球唯一警察合作组织和仅次于联合国的最大国际组织。其主要责任为国际合作调查恐怖活动、有组织犯罪案件、军火走私、偷渡、洗黑钱、儿童色情、科技犯罪案件及贪污等大型严重跨国案件,不过国际刑警组织并无执法权。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的年预算超过7800万欧元,以成员国拨款维持。和联合国一样,国际刑警组织的支出靠190个成员国分摊费用。

但是由于一些国家对国际刑警组织的作用看法有别,欠交或短交会费情况常见,导致国际刑警组织也和联合国一样,经常出现费用短缺情况。

这就为日益财大气粗的中国“篡位夺权”提供了机会。

博讯获得的消息称,过去多年,北京在国际刑警组织会议上,表现豪气,不但如期交纳会费,还派出说客公关各成员国,用政治献金方式,一步一步打通通往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之路。

公开的资料显示,20152014年国际刑警组织的成员国捐献表格中,中共缴纳的「份子钱」分别排在第8和第9位。至于北京为了主席这个位置到底花费多少,一直是西方舆论猜测的话题,只是外界无从得知。

有知情人士指,北京在中国举行的一些国际刑警组织会议上,进行个人攻关,甚至不惜选派具高学历有资色的女“警花”为会议服务,进行游说,以争取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的好感,为中国竞争主席位铺垫。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通缉令」,实际上是一种国际通报。国际刑警没有执法权,而许多来人权状况不佳的国家发出的通缉令,美国并不认可。

目前在美国就有许多身负红色通缉令的中国人,罪名多与经济相关。中国的地方公安很容易通过北京中心局,以国际刑警组织名义发布这种通报。

而众所周知,中国的经济罪名经常被用来打压政见不同者,或政治斗争对手。所谓透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名单上的通缉犯,绝大多数是没有靠山根基的人士。真正把巨额国家财产变成私有,带到国外去挥霍的中共权贵、太子党等无一在其内。

美国等不少西方国家对中国这种行为心知肚明,因此并不把来自中国的通缉令认真对待。博讯采访过身负中方通缉令的中国商人,他们表示,仅受到警察的客气问话而已。

博闻焦点稍后将陆续访谈曾帮助中国红色通缉令嫌犯恢复自由的美国律师,听他们谈谈一些具体的情况,欢迎关注。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