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中国农行纽约分行总经理性骚扰金发美女部下 累公司被罚逾二亿美元

美国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日前做出裁决,中国农业银行纽约分行(简称纽约农行)因违反纽约州反洗钱法规,以及隐瞒涉及俄罗斯及中国的金融交易,被罚款2.15亿美元。创中国驻外金融机构被罚之最。而举报者会得到政府奖励10%以上的罚金,即2150万美元或者更高。

农行纽约分行总经理余明(右)

博闻社从纽约有关方面获悉,纽约州金融监管机构是接到纽约农行内部举报,经调查核实后做出该决定的。而举报者是原纽约农行一位外籍女高管,该美女高管因为抗拒纽约农行总经理余明的性骚扰,先遭冷待,后被除名,不服忿而举报。 

知情者向博闻社透露,余明把纽约农行当成自己的私人机构,一言九鼎,高薪雇了十来个美女,要他们以姿色开展业务,他自己和其中三个女子有染,每次出差都带一个,每次都要换人。在酒店分开开房,但一定要求两间紧挨着、中间有门相通那种。  

知情人士对博闻社指,捅穿纽约农行丑闻的叫娜达莎.塔芙特(Natasha Taft),白种人,气质好,长相不错,20148月到20156月间在纽约农行工作,职位是银行的首席合规官(Chief Compliance OfficerCCO),此前她有多年的合规工作经验。 

娜达莎.塔芙特(Natasha Taft

塔芙特是公司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常和男同事及上司打交道。总经理余明不止一次评价她的外貌,说她“漂亮”、“高挑”、“金发女郎”;余明还曾经表示,要带她去巴西、中国等地出差,但暗示那种旅游“不只是公差”的性质。

余明还多次在工作午餐上,用中文对她说“我爱你”;还在介绍她和中国的上司见面时说“希望你喜欢这次见面,看着娜达莎很让人愉悦”等话;塔芙特说,余明总是在谈公事时将话题转到她的外貌上,还说她让他想起一名苏联女间谍等等。

更有甚者,有一次男同事们哈哈大笑,同是西方人的公司财务总监悄悄对她说:“他们可能在议论你的胸部。”

这种气氛让塔芙特感到,总经理并不是把她当作CCO看待,而是把她看做一个花瓶。这一矛盾在2014年年底更加激化。塔芙特指出公司有些事情可能不合规,但是余明不予理睬,于是她就此事给联邦储备银行写了一份备忘录。

美联储因此对纽约农行发出警告信。但此后塔芙特受到了报复。她的工作权限被限制、不允许参加调查、公司不再听取她的建议、怀疑她的工作能力,甚至施压让她停止工作。在公司把她的一个得力助手解雇之后,塔芙特濒临崩溃,身心受伤,请假看医生。

后来,她曾经向公司人事部投诉她受到的性别歧视遭遇,但没有收到回应;她又请外部顾问联系公司投诉,这回中国农行开始了调查,但是最终结果却是否决了她的指控。

去年6月塔芙特辞职,并入禀法院要求纽约农行赔偿她300万美金,外加惩罚金500万美金,共800万美金。去年10月曼哈顿联邦南区法院召开审前会议调解,没有达成和解。

纽约农行的不法行为最终遭到惩处,被纽约洲金融监管部门罚款2.15亿美元。但是,纽约农行总经理余明的荒淫无度行为,却没有得到报应,依然获中国政府重用。

余明向中国农行副行长介绍纽约分行女员工

“塔芙特不懂得中国国情,如果她不是给中国农业银行投诉,而是直接给中纪委写信反映,余明这样的腐败分子,可能就被拿下了!”知情者不无感慨地说道。

据彭博社披露,纽约农行纽约一名负责监控管理程序的前管理人员向美国司法机构提出控告。她表示,由于曾向美联储提及该行在交易中存在洗钱风险,于2014年年底遭到解雇。

农行纽约分行因在风险管理,以及遵守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存在重大缺陷,被美联储要求限期60天整改,以弥补农行纽约分行在风险管理和合规方面的不足。同时对该行罚款2.15亿美元。

此外,美联储要求,农业银行董事会及农行纽约分行应在公告发布30天内聘请独立第三方,对农行纽约分行自2014101日至2015331日期间的各类交易进行审查,并向美联储出具交易审查报告。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